紫微斗數中的桃花星——紅鸞

    27.2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中有“桃花”性質的星曜有很多,只要此星的五行屬水,都帶有桃花的性質。其中貪狼、廉貞為甲級桃花星;天姚、咸池、沐浴、紅鸞、天喜為次桃花星;其他如紫微、破軍、七殺、天同、天相、巨門、文曲、文昌、左輔、右弼、天鉞、喜神、鳳閣、天刑、化祿、化科等也具有桃花的性質。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紫微斗數中的桃花星——紅鸞星。

一、紅鸞星的特點

紅鸞星,五行屬癸水,陰水,主婚姻喜慶,星性開朗、直爽,與人緣有關。守于身命,男主相貌堂堂、女則容顏秀麗,稟性溫良。入廟最吉,丑、寅、卯、辰、戌、亥為旺地,主男招美妻,女配賢夫,富貴綿綿,財貨十分,美貌美事,光輝福蔭。無論男女,有紅鸞坐命的人大多感情豐富,異性緣極好且早婚機率高。

紅鸞與天喜(亦主婚姻喜慶)永在對宮。紅鸞為支系星(即根據年支確定其宮位),年支為質,代表形骸、身體,故紅鸞與身體有關。紅鸞從卯宮出來,卯為花朵開花的時節,引申而得紅鸞星動。流年若有紅鸞星動,年輕時主戀愛之始、異性緣起;中年主添丁之喜或有外遇;晚年逢之,則較為不吉。

若女命,紅鸞遇天空、地劫同入命宮,天空為半空折翅,地劫為浪里行舟,故此女會遇人不淑,被欺騙,但其人因為將對方想象得很好,往往不會后悔,甚至矢志不渝。而天姚則屬于生理的性需求,故往往滿足于春宵一度,不會有很深的感情投入。

古人云:“紅鸞天喜,前三十年為喜,三十年后為忌。”一個人從十四歲至十六歲開始成熟,然后繼續成長,有三十年時間,故前三十年為喜。但三十年后,樹老花謝,故此時不喜反為忌。一般而言,五十歲之后的大限宮中不宜有紅鸞、天喜。

若大限宮命中有紅鸞星,但同宮星曜都不吉,且夫妻宮、福德宮內的星曜也不佳,則有可能在此大限的十年中,只有戀愛而無結果。

總之,僅僅紅鸞、天喜二星本身不足以決定是否已婚或未婚,以及成婚之期。一般情形是,大部分未婚者逢之,主其人可以結識異性朋友;大部分已婚者遇之,主其人家有喜事。

二、紅鸞星加會其他星曜之意義

  1. 紅鸞加會左輔、右弼,有親和力,有人緣。
  2. 紅鸞加會文昌、文曲,風度佳,有情趣。若遇昌曲化忌,可能退婚、離婚、姻緣不成等事。
  3. 紅鸞加會天魁、天鉞,感情機運多。
  4. 紅鸞加會祿、權,科,得財,人緣佳。
  5. 紅鸞加會火星或鈴星,感情多波折。
  6. 紅鸞加會擎羊、陀羅,不定性,感情多波折;亦主失戀,血光,開刀等災禍。
  7. 紅鸞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感情多波折。
  8. 紅鸞加會大耗同宮入命財宮,喜投機賭博,破耗多。
  9. 紅鸞加會空劫,主婚緣受阻,婚姻不利。紅鸞又為媒約、合約。
  10. 紅鸞加會天府或天相,主婚姻順利。
  11. 紅鸞加會天姚,男好酒色、賭博,女嫉妒心強、淫蕩。 

二、紅鸞星于命盤十二宮的作用

1、命宮

凡紅鸞入命宮且無煞者,入廟主吉,其人聰明秀麗、思想浪漫、溫和善良、樂觀開朗、充滿活力、善與人交往、有虛榮心。男娶美妻,女嫁賢夫。一生多變動,有流蕩的傾向,且其人喜好投機與賭博。

女命若紅鸞入命宮,多是漂亮而具魅力,但易招蜂引蝶;如果加天刑星,則有敦促自律及克制任性的作用。與空、劫同入命宮,多為遇人不淑,即使被騙卻仍不清醒。

2、財帛宮

紅鸞人財帛宮者,主其人財旺,但其財運的好壞均與異性有關。其人喜愛投機,卻財來財去。若沒有煞星,則可以賺異性的財,但不宜從事投機之事。

3、官祿宮

紅鸞入官祿宮者,主其人少年登科及第,金榜題名,學歷多為大學程度。紅鸞入官祿宮,其人往往因桃花而生財,且異性人緣好。男命,宜從事化妝師、造型師等職業;女命,則宜從事賣男性商品等行業,都會無往不利。

4、遷移宮

紅鸞入遷移宮者,其人桃花運很旺,出外有人緣,故會有外財,但若逢陰煞,則須慎防仙人跳之類的騙局。

5、兄弟宮

紅鸞入兄弟宮者,且無煞星,主其人雁字成行、手足有情。若有煞星,其人會誤交酒色損友。

 6、夫妻宮

感情主動、佔有慾強。紅鸞星在夫妻宮的時候,這代表對感情的態度,如果逢吉的夫妻感情會很好,如果逢兇的話,可能要注意有婚外情的可能。

紅鸞主嫁娶,入夫妻宮者,男娶美妻,女嫁賢夫,但主要對女性有應驗。且五十歲后逢之不利配偶。凡紅鸞星入夫妻宮,主其人感情主動、占有欲強;若再逢吉曜,則夫妻感情很好;若逢兇,則有婚外情的可能。

 7、子女宮

紅鸞入子女宮者,主其人易生女兒,且溺愛子女。若逢兇曜,要注意不可溺愛子女。此外,其人的兩性生活和諧。

8、福德宮

紅鸞入福德宮者,其人一生衣祿安康。但是因為紅鸞在福德宮的桃花是隱性的,故屬于悶騷桃花,易因艷破財。男性會因為桃花而破財,女性會因為感情而破財。凡女命,若紅鸞入福德宮,其人多是漂亮而具魅力,但易招蜂引蝶。如果加天刑星,則有敦促自律及克制任性的作用。

9、疾厄宮

紅鸞入疾厄宮者,其人易患傷風感冒。若逢擎羊、破軍、七殺等,主其人會有血光之災。凡紅鸞入疾厄宮,男女均需注意血液之疾、婦科之恙。男性還要注意泌尿系統的疾病。

10、奴仆宮

異性有助力、同性閃一邊。紅鸞入仆役宮者,其人在工作上的助力大部分來自異姓。

11、田宅宮

紅鸞人田宅宮者,其人的不動產旺盛。而且其人注重家居和生活質量,裝修豪華有情調。

 12、父母宮

紅鸞入父母宮者,其人甚得父母歡心。若無煞星,父母親會非常疼愛其人;若有煞星,父母的愛會變成溺愛。

靈匣網編輯整理

本文圖片源自千庫網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乙級星曜詳解》(7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