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臥室風水對健康不利

    5245閱    字型: 

先從面積上來說,主臥不宜太大,面積不可大于客廳。古代風水理論認為,“屋大人少,乃兇屋”,“大房會吸人氣”。從古代皇家建筑來看,即使是皇帝的寢宮,面積多不會超過20平方米。其實風水中所說的“人氣”就是后來逐漸被發現的“人體能量場”。人體是一個能量體,無時無刻不在向外散發能量,就像工作中的空調,房屋面積越大所耗損的能量就越多。因此,臥室面積過大必會導致人體因耗能過多而免疫力下降、無精打采、判斷力下降、做出錯誤決定、甚至“倒霉”生病。現代家居臥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反而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從而致夫妻感情極易冷卻、不睦、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一般來說,主臥面積應在20平方米之內。

房子過大,居住人數太少,人氣不足則呈現冷清死寂,會影響居住者的好運勢,產生一種家道中落的情況。但也有補救之法,可經常請親戚、朋友到家中坐坐,增加人氣。如果家里天天都很熱鬧的話,居住者的運勢也會逐漸好轉。可是前提是住在里面的人要能習慣這種生活,否則還是選擇適合家中人口的房子,不要過大,以求平衡。

從臥室的形狀來看,方正形最佳,不宜狹長型,只有這樣才有利于通風,主臥室不宜尖斜不正,或墻柱之角太凸出,如果這樣,則夫妻容易發生口角、為小事起爭執,影響夫妻和睦。可在專家的指導下,從裝修設計上予以彌補。

風水上將“床正上方的屋頂裝有吊燈”稱為“吊燈壓床”,認為這樣“煞氣重”。對居住者健康極不利。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確實會給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頻頻、呼吸系統疾病等一系列健康方面的問題。因此,要保持臥室床正上方屋頂的空曠,可在床邊使用光線較柔和的照明源。

由于臥室除了放床,余下的面積往往有限,所以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在寬敞的臥室里,可選用站立式的大型盆栽:小一點的臥室,則可選擇吊掛式的盆栽;或將植物套上精美的套盆或擺放在窗臺或化妝臺上。尖銳的盆栽,如鐵樹、仙人掌等,不適宜在家中擺放。

主臥內不宜擺設形象兇猛的掛畫或標本、擺放,如猛獸、猛禽:老虎、老鷹等,或是擺設尖銳的器物如刀、劍之類的,因萬物有其形,必有其象,有其象必具其意,所以如將兇猛尖銳之物置于主臥內,則隱喻暗指夫妻不睦,易生爭端。要盡量避免。

文:董易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