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節家里擺什么花卉有好運

    5107閱    字型: 

新年擺放年花、盆栽或盆景,不單能美化家居,為家宅帶來朝氣及凈化宅內人心靈,也象征著一年伊始,萬象更新、喜氣洋洋、朝氣勃勃、活力充沛、斗志高昂。

新春時節,最講究意頭,而最受歡迎的花卉,自然是包含富貴長壽、大吉大利之意思的花卉,希望在新春時分花開富貴、如意吉祥,流年順利、財運亨通。

適當擺放植物、花卉、年花、盆景,能發揮不可思議的風水效果。事實上,植物是一種有效刺激和改善風水的媒介。春節時,在家居、辦公室及店鋪設好風水局的話,在新的一年里,自然就能好運連連,萬事順暢。

牡丹——雍容華貴,有“富貴花”之美譽。

桃花——有宏圖大展,或得美好姻緣、大行桃花運的意思。

菊花——又稱“長壽花”,象征健康延壽。菊花諧音“吉發”,故又稱“發財花”。

百合——象征團圓和諧、歡樂如意、夫妻和合。

鳳梨花——又名“旺來”,喻意好運旺來、興旺常來。

銀柳——生命力強,一顆顆銀色的小毛絮仿如銀元,喻意財源滾滾,是“銀留”家中的守財神。

郁金香——高貴、優雅,被稱為“花中皇后”,不單是春節應景之吉祥花卉,也是向意中人表白愛情的花卉。

水仙——象征豐衣足食,故稱“金飯碗”,是2015年最旺運的年花之一。花開時,更喻意眾仙賜福、福澤綿綿。

劍蘭——象征圓滿福氣、銳不可當、節節高升,又稱“福蘭”,是過年應景的吉祥花卉。也是2015年行運的年花之一。

其實,除了以上的吉祥花卉外,尚有很多其他的新春應節花卉,例如四季開花、絡繹不絕的蝴蝶蘭,象征幸福滿堂;發財樹、開運竹、金桔等,象征如意吉祥、開運和發財;紅掌象征著掌權達利;迎春花及爆竹紅則有辭舊迎新的美意。

不論是年花之花葉色彩鮮艷奪目,讓你活力充沛,或是枝葉茂盛常綠,使你感覺青春吧老,又或是它的吉祥名稱或形態,使你聯想到發財、黃金,總之,只要是你鐘情喜愛的話,就是屬于你的開運植物。

文:姜玖赤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