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讀為何人有錢了卻未必幸福

    4304閱    字型: 

可能有些朋友看到這個題目就會撇嘴:這都什么年代了,還有錢人會遭遇哪些不幸?現在可是笑貧不笑娼,只要讓我有錢,我就不信自己會遭遇什么不幸。不要忙著下定論,張恕老師建議你,不妨靜下心來先了解一下,命理財旺的人究竟會遭遇哪些不幸。

一、財多妻多外遇多

男性的生辰八字中,財星指財運、妻運。如果一個人財旺的話,一方面是說他的財運很好,另一方面就是說他會有很多和妻子同等地位的女人。

如果這個財旺是正財旺的話還好,正財指的是辛辛苦苦、腳踏實地,用勞力、心力掙來的錢;對應的人物關系是妻子;這樣的財旺一般不會很影響夫妻感情

但問題是,很多人的財旺不僅僅只是正財旺,往往是正偏財一起旺,或者是偏財很旺,這就意味著在他財運很好的同時,已經有很多外遇,或外面彩旗飄飄,或流連于各種風月場所,結交各色女子。這種情形下,夫妻關系能好嗎?

如果你還覺得這桃花運旺是好事的話,那么,我們繼續往下看。

二、財多破印不利于母親

八字中,我克者為財,生我者為印星。這就正好形成了財星與印星相克的關系。比如說,本命為金,金克木為財,木為其財星;土生金,土為其印星。但五行關系中,木是克土的。

也就是說,財星越旺,對印星的克制之力也就越大,也就是所謂的“財可破印”。而財旺到一定程度,印星被克制、壓抑到了難以承受的話,就可能會產生母子關系不和、母親身體健康不利,甚至各方面運勢受壓等情形。

三、財多子女不孝或愚鈍

八字中,我克者為財,我生者為食傷。

繼續上面的例子,本命為金,木為其財星;金生水,水為其食傷。五行生克關系中,水又生木,也就是說,食傷又可生財。但是,五行生克制化的關系,是非常復雜、微妙的。數量的不同,就有可能導致生克制化關系發生轉變。就比如說,木賴水生,但水大木漂;水能生木,但木多水縮。也就是說,五行相生的前提,必須是相互之間的力量對比相對均衡。而一旦某一方過于旺盛的話,就會反過來對另一方造成不利影響。

具體到財多對子女的影響上,就是財運過旺的人,其子女比較弱勢,或智力、或行為、或情商,總有不如人意之處,難以承繼父輩的財產或好運。 

幸福的含義是多層面的。如果僅僅是錢多,卻夫妻離心、上失母親之愛,下無子女賢孝,這樣的人生,是稱得上幸福嗎?

當然,以上所說,也是就八字中的六親關系展開分析的,具有普遍性,但并不是所有有錢人的生活都是不幸的。不少明智的有錢人,因為懂得了如何運用錢財造福他人、幫助他人,也一樣可以獲得幸福。 

張恕老師溫馨小貼士: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錢財可以滿足你物質上的享受,卻可以給你帶來精神上的創傷。該以何種態度面對財富呢?你明白了嗎?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