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宮

    1.9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十宮位于星盤的天頂,常用“MC”來表示,在拉丁文里的意思就是“上層天堂”,因此第十宮和天頂代表的是我們的人生目標和最高的企圖。也因此,第十宮又被稱為官祿宮,代表一個人的職業、名譽、社會地位、野心、事業和社交活動;同時也代表自己的成就、在社會中的影響力;亦表示了在第四宮所沒有表示的父母之中的一位。

天王星是一顆非常奇特的行星,因為,在太陽系的行星中除了天王星之外,自轉軸都是接近垂直的,有九十八度;而天王星的自轉軸卻是平躺的,與黃道面幾乎平行。在占星學中,天王星代表了創新、除舊、革命、新奇、與眾不同、怪異及獨特性。

天王星的符號,是一個跟革命有關的符號:它是一個月亮被代表地球的十字刺穿,這是情緒受困的涵義,同時也相反的具有情緒迷戀和著迷的意義;然后有一個相反的月亮在另一個對立的位置,也被相同的一個十字刺穿,這代表著與他人不同的受困,同時也相反的代表與他人迷戀的事物不同;下面一個圓圈代表的是太陽,暗示的是用強大的意志力,去貫徹跟他人不相同的意志跟需要。上述就是革命的意思,即我有著跟群眾對立的意見,這些意見都跟現實的事物相關,然后我用強大的意志,去推動我這些跟群眾對立的事物。

當天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十宮時,盤主本人意志力堅強,思想激進,蔑視保守,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是理論及實際的改革者,能獲得一定的職業聲譽,很可能成為科學、人道主意及神秘論上的領導者。他們代表了一股追求改變、反抗或革新的力量,不愿意被外界視為平淡無奇的人,而且政治觀點通常都非常自由,甚至是激進,最適合在電子、數學及天文學等領域發展。如天賦異稟的藝術家、發明家米開朗基羅,則是天王星在射手座落入第十宮,主宰著第二宮的水瓶座。英國史上唯一的一位猶太裔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也是天王星落入第十宮,他的水瓶座在第三宮宮頭,因此也以極端的言論和服飾聞名,甚至還寫過幾本小說。

天王星第十宮的人,在事業上具有野心,很想通過自己在工作上的貢獻和發展來求取名聲,但他們通常無法長期忍受例行公事式的工作方式,不適合在大型的傳統的單位里工作,其所從事的職業必須能充分發揮他的創作力、理想性或特殊才能,并且要有相當廣闊的自由活動空間,才有可能長期從事下去,并做出相當好的成績。天王星第十宮的人也很適合自行創業,在具 前衛性、開創性的行業里發展,會取得很好的成就。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