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眼神看你是否有成功的潛能

    3.2萬閱    字型: 

眼睛是人身的日月,心神的窗戶;而眼神則是“神”中之“神”。體現出一個人的精神、志向、情趣,以及身體中精氣血的健康狀態。所以,人們觀察一個人,常常會首先觀察其人的眼相。

現在,我們不妨用下面這些相眼原則,練就一雙識人的慧眼吧!

一、眼神可以分辨一個人的貴賤

真正的貴眼就三種:

  1. 第一是,瞻視有力。眼神就如神鷹離巢,又如怒虎出林。如果一個人眼睛堅定有力,則說明這個人神閑氣定;眼眸明亮的人,必定是心胸正直的人。
  2. 第二是,眼有重瞳。目長一寸,能夠看到自己的耳朵。這種人,就是典型的目光遠大的人了,志向高遠不說,大多能夠分辨是非,對于人和事物的觀察準確細致。
  3. 第三是,眼睛黑白分明,就好像是鏡上點了黑漆。眼睛黑白分明,自然是非界限清晰,而且這種人,心如明鏡,內心干凈、純潔,容不得雜質。

賤鄙之人的眼相大體有以下幾種:

眼珠黃色的人,這種人大多學識雜而不精,少有子女;眼睛大的人,膽子小;目光常常向上看的人,大多數都很惡毒;習慣低頭看地的男子,喜歡作奸犯科;視線常往下看的人,心性多疑,喜歡玩弄陰謀;眼神常常回首、左顧右盼的人,常常疑心較重,命勢起伏不定;眼神銳利而目光閃爍不定的人,容易嫉妒別人;坐正時,眼光仍然斜視的人,常常是個表里不一的偽君子。

二、眼神透露出一個人的成功運勢

人的眼神,以清澈明亮為貴。眼神清澈,說明這個人心中沒有雜念,心地明亮潔凈,為人處世,常常亮堂、陽光。如果眼神有力,則說明這個人身體中元氣充沛,精氣神足;也說明這個人具有智慧,處于開明狀態。所以,具有成功運勢眼相之人,大多有以下三種:

  1. 第一,眼睛清澈,似有神駐。其人必定志向高遠,具有遠見卓識,乃為非凡之輩。
  2. 第二,兩眼炯炯,且有光澤。象征著這個人精力旺盛。如果顴骨又高聳豐滿,則預示著此人必能有一番作為,乃為顯貴之士。
  3. 第三,眼神堅定,具有神采。主其人意志堅強,有遠見,是個做大事的人。

成功運勢最差大體為以下兩種眼相之人:

1、兩眼渾濁不清的人

這類人,一般在三十八歲前,會遇到變故,包括情感上或者身體上,其程度則看眼神的渾濁程度。因為這或許是身體元氣不足,或者是智慧不開,處于“無明”狀態的標志。具有這類眼相的人,大多難以有大的成就;即使38歲之前,有所成就,也會在38歲之后失去。

2、眼珠上吊,眼白外翻的人

這類人,影響事業不能成功的原因,主要是心高氣傲。如果顴骨過高,則給人目空一切之感,狂妄自大,一生討人厭煩,事業常常多不如意。

上面的分析表明,一個人的成功,常常是眼相為貴的人;不能成功的人,大多是眼相為賤的人。衡量貴賤多是以眼睛明亮、有神、得力。原因就是眼睛主腎,為一個人的元氣,是一個人精力是否旺盛的標志;也是一個人智慧的開明與否的標志。

需要說明的是,眼相也可以通過坐禪,瑜伽的方式獲得。道家,也常常在坐忘后,通過運動眼部,左右轉動隔九次,最后突然睜開,以提升眼神,改善眼相。另外,無論是坐禪,還是瑜伽,乃至道家的坐忘,其核心就是開啟智慧,要使人擺脫“無明”,獲得智慧。所以,如果,你天生的眼相不好,可以通過佛法、也可以通過瑜伽,或者坐忘,進而獲得良好的眼相。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