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一宮

    2萬閱    字型: 

假如用一個圓表示黃道,從圓形左邊的中心點(也就是東方地平線位置)開始,以逆時針方向劃分各個宮位,第一宮正好處于太陽升起的地方,因此又稱為上升宮位,也稱為命宮。從占星學的角度來看,黃道十二宮的第一宮(上升宮位)有著特殊的意義,由于其正處于太陽上升的位置,占星學家認為此宮位代表生命的誕生,顯示的是人的人格,氣質,傾向,獨特性及表現自己的方法。它還表示他人怎樣看待你,以及你希望他人怎樣看待你。它還表示出你的體形,健康,及早年的命運。它顯示了你對生命及世界的看法,亦顯現出你的容貌,言行舉止及事業的開端。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不斷的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代表的人物有藝術家、靈修者、修行者等。由于海王星屬于世代星,若與本命盤中個人行星產生相位時,才應予以分析。一般來說,若是命盤中的海王星受剋嚴重,將不宜經常靠近海邊。

當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一宮時,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預示著盤主的性格或許會走向兩種極端,一種是愚蠢可悲的自大狂,在他人眼中永遠活在自己世界的傻瓜;也可能是一個氣質不俗,胸懷廣闊,擁有一種超越同齡人的杰出稟賦,充滿魅力的人。他們很容易被外在的因素影響甚至控制,常感覺無法自我作主,會受到無意識的干擾,陷入迷惘、困惑之中,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無法確定自己的真實感受,迷失自我。他們如果生長在一個良好的環境里,受周圍人的影響,可能會“近朱者赤”,發展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人;但如果處于一個惡劣的環境里,也可能“近墨者黑”,不由自主沉迷上癮于不良事物,過著散漫沉淪的生活,無法自拔,成為墮落的天使。 

海王星第一宮的人非常了解人性,他們能輕易察覺隱藏在事情背后真正的動機,他們也擁有活躍的想象力,有著很高的藝術天賦,外表看起來有股神秘的氣質,雙眼更散發著迷人的光采,雖然未必是俊男美女,卻很有吸引力,適合進入演藝圈,但容易在虛浮的環境中迷失自我。同時因為意志力較為薄弱,容易對某件事物上癮,因此要遠離酒精和毒品,一旦陷入將很難自拔。

海王星第一宮的海王星同時也會具有犧牲奉獻的意義,因此海王星第一宮人會有一種犧牲奉獻的個性,不過這一點如果被過度使用也會具有很強烈的負面性。他們會把救贖他人當作是自己的責任,或許一開始的救贖是真的,但是當眼光不斷的在自己的身上堆積時,海王星的夢幻和自滿會很容易讓自己原本純潔的奉獻變得偏斜和扭曲。通常他們很容易過分的幫助他人,甚至主動的介入在他人的事件當中,口中雖然說的是我想要幫助你,但是這卻是一種自己希望被關注和希望自己被重視的一種自我滿足。

因為海王星跟傳染病有關,也因此海王星第一宮的人應該在出國或是飲食方面都多加注意,另外,他們也容易患上精神性質以及成癮性質的疾病,成癮性質的疾病相當容易了解,這將會導致當事人因為藥物的過度使用而有成癮或是中毒的意義。精神性質的疾病在于海王星的不切實際和幻想的特質將會導致一個人容易出現幻聽幻視,或是情緒作用一旦開始自己卻很難自我控制的強迫癥。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