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啥名字的人容易受傷

    7080閱    字型: 

說到名字,其實也是一種符號。如果是從易經象、理、數的角度來看,就是屬于“象”的范圍。所以,通過名字也往往能看出一個人生活中很多有意思的現象。比如桃花旺不旺,財運好不好等等。同時,有些名字組合起來是忌諱的。比如名字中帶下面這些字的最容易受傷。

一、名字中有字偏旁帶刂,同時又有木、林、艸的,容易受傷

這類組合準不準,可以留意一下身邊的朋友,有沒有這樣的現象的。其實就是簡單的金和木的組合,就是金伐木,就容易受傷。當然,不能說不好,也一樣可以富貴的。一般如果刂旁在最后面一個字,是下肢或手腳容易受傷。如果刂在中間,則是頸部、腹部容易受傷。

二、名字中有偏旁钅,然后同時還有梁、芳、芬、林、木這些字的

其實钅五行也屬于金,和木搭配,一樣容易受傷。只不過,這一種往往是五臟六府里面的傷多,或是一些暗傷等等,不一定明顯。

三、名字中有偏旁土,同時,還有木、林、艸的,也容易受傷

這個來說,則屬于木克土的現象。比如名字中有培字,后面又有林字或森字,則屬于木克土,一樣容易受傷。就是受傷的類型不一樣,比如可以是砸傷等等。

四、名字中有火,同時,還有氵、灬、水的,也一樣易受傷

火最怕水來克,名字中見水見水,身上也容易有疤痕的,這個大家也可以留意。這種一般是屬于燙傷、整容的傷痕等等。

所以,起名字除了要結合了喜忌、格局、數理之外,還需要考慮文字本身的一些象形的生和克,這個也是同樣重要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