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九宮

    1.9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第九宮被稱為遷移宮,代表一個人向外探索生命的過程,與遠地旅游及進修、環境的變遷和國外事物相關。當我們在社會中生活,發現有時必需限制并壓抑自我時,我們便會開始進修深造,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吸收別人的智慧及經驗使自己更加成熟。因此,第九宮掌管長途旅行、哲學、宗教、人道主義、社會福利、高等教育、大智慧、宇宙觀、出版等方面,為的是努力增長自己的見聞,拓展生活的領域。同時第九宮與未知的環境和文化有關,代表陌生的風土民情。如果本宮有好的影響,可能會有較好的出國運或是留學深造的機會。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一種不斷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海王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渴望與夢想在什么樣的人生環境,他們將在什么樣的情境中升華自己或是墮落,什么樣的人事會使他們迷惑。

 當海王星落于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時,是一個比較有利的位置,他會給盤主帶來很強的正面能量,使其在精神方面有著深層次的感受和追求,會有著堅定的宗教信仰,并能夠通過信仰而建立起心靈上的歸屬感。通常,海王星第九宮的人都有著很強的直覺能力,許多事都是由直覺獲知的,讓人感到印象深刻。但如果海王星相位不佳的話,其人可能會著迷地追隨某些精神領袖或是偶像,失去自我的判斷能力,做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

海王星第九宮的人很喜歡外出旅行,并能夠借助于海王星的正面能量在旅行中真正體會到樂趣。他們會感覺到自己并不是單純地行走和觀光,是一場有意義的旅行,會去一些帶有心靈啟發和宗教色彩的地域。這些旅行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甚至多年后想起來,仍然會為之身心蕩漾。不過,當海王星有不良相位時,其人在旅行方面很容易出現拖延的狀況,明明許多的行程都已經計劃好了,卻礙于某些想法或是心中有許多的牽礙,而導致旅行被延遲,甚至無法成行。

海王星第九宮的人很喜歡學習各種知識,富有相像力,對高等教育非常向往, 并能夠有機會進入到高等學府深造。他們學習語言的能力很強,能夠很自如地很外國人交流,并維持良好的關系。如果海王星有兇相位的話,其人的考試運和出國運都會受到影響,很容易出現延遲畢業或是在申請學校上不是太順利的情況。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