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人生之路走得更順暢

    6082閱    字型: 

宇宙萬物乃是陰陽變化構成的,晴天是陽、陰天是陰,心情愉快是陽、心情郁悶寡歡是陰。陽是向外散發擴張的,陰是向內收縮的,隨時調整是陽,一成不變是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陰陽相互制約而成長,這樣才能生生不息。

命運預測就是靠的陰陽五行制約而推演的吉兇禍福,命理學認為凡是五行平衡者都是大富大貴的人。現實中那些知名人士都知道自身命運的走勢,更加會運用命中的道理。凡事講究中衡和諧,只有平衡才能可持續的發展。做人則要靈活變通,隨時調整,做事則是講究恰到好處,把握好分寸。

那些在人生道路上順風順水的人,有時候并不是因為他們有多聰明,多勤奮,更不是因為得了多少方法和手段,而在于他們對人命的了解。知道人的長處與短處,會運用平衡術,能做到恰到其份、見好就收,更會平衡各種利益,其實,就是命理中所說的中衡分寸。掌握了平衡也就掌握了自身命運,其實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享受過程的目的。

一、做事留余地,講話留分寸

做事要思前顧后,左顧右盼,不能只顧眼前利益而斷了自己的退路。說話要有彈性,講分寸,分場合,凡事都要給自己一個靈活的空間,既不傷害別人的利益,同時也不會讓自己沒有一席之地。

二、照顧他人感受

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多數都是無成就的人,道理很淺顯他們不講究方法,只圖一時之快,這種講話方式很容易得罪人。盡管他們沒有惡意,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顧忌別人感受,令他人很沒面子,致使傷害到對方的自尊。

三、多聽少說

人之所以有兩個耳朵一張嘴巴,就是要讓我們少說話,多傾聽。講話用腦,不要口無遮攔喋喋不休,應該用心傾聽,用腦講話。若不分場合時機,直截了當的問人隱私,或當眾揭曉別人的隱私和錯誤,這樣的人又怎能夠受人歡迎呢?

四、適可而止

再喜歡的食物,吃的時候也要適可而止;再美好的話題,也不可爭搶言談。不要搶人風頭,不要打斷別人的話題,不要爭搶屬于別人的東西,凡事做到重在參與即可。

講話做事要掌握住分寸、尺度,說話就是溝通,講話尺度和分寸把握得好,命局就平衡,你的人生就會順風順水。反之則命運崎嶇坎坷。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