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你忽視的風水問題

    4373閱    字型: 

這個世界有各行各業,以前就分有三百六十多個行業,現在恐怕不止。門門里面都有自己的學問、玄機,有些學問、玄機素來被人守口如瓶,一般人并不得知。比如風水,本身里面就有很多別人所不知的秘密。

一、進宅開燈開爐不僅僅只是一個儀式

很多人問,進宅搬家入伙時,為什么以開燈、開爐為儀式作準呢?其實在以前,進宅入伙是要搬一個火盆進去的,有些地方的意思是越來越“旺”。事實上這只是表面的說法,實質的說法是火有殺細菌的作用。因此,進宅搬家入伙開燈開爐是借助熱量殺菌消毒。

二、石頭確實有擋煞的作用

如果你細心留意,平時在某些地方的路,比如經常出交通事故的道路彎位,會豎一些石頭,上面還會寫“泰山石敢當”這幾個字,而事實上擺了石頭后事故是少了。所以,石頭在風水上確實有擋煞的作用。此外,石頭擺放的位置對,還可以催丁利懷孕,這些都是秘密。

三、掛鏡子的房子十有八九出過問題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用鏡子化煞。而實際上,門頭掛鏡子的房子十有八九出過問題,比如家里有人曾經連續生病,或不聚財等等。鏡子不但不能化掉煞氣,往往還暗示房子風水不佳。

四、擺獅子不單只是為了辟煞氣

很多地方,比如銀行等門口,有時往往會擺一對獅子,以鎮守門口,辟煞氣。其實獅子的作用還不止這個的,擺的對的時候,它還有收旺氣避衰氣的作用。所以獅子擺前一些還是擺后一些,往兩邊擺寬一些,還是擺窄一些,是非常有講究的。

五、小孩對風水環境好壞最敏感

剛出生的小孩,對環境最敏感。所以,有些人在買樓看房子時會帶上小孩去,特意會帶上小孩。比如一個小孩進去后哭個不停的,一般人是很忌諱的。客觀來說,這還是有道理的,所以也可以留意的。

六、兩家店鋪打通后往往不旺了

本來原來一家店鋪時生意很旺的,結果旁邊的關門倒閉了就買下來或租下來合并起來一起做,結果生意馬上不旺,馬上受影響。這里面是什么原因呢?其實是中心變了,就是風水上說的中宮變了,中宮不一樣,那么九宮就不一樣,九宮不一樣,旺氣衰氣就有大的變化了,道理就在此。

七、羅盤還分頭和尾

羅盤是平面的,會有頭和尾之分?是的,這也是風水的一個秘密,確實有羅盤頭和羅盤尾之分。這個也是很關鍵的,懂了這個,就懂了地形、河流的的走勢、元運的變化興衰了。

類似的學問還有很多,所以,不要小看這些不起眼的現象。有時候,它甚至能決定風水的長短、好壞。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