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天生與誰相克

    8747閱    字型: 

生活里,我們通常將那些能對某種物件起制伏作用的人或事物比喻成克星。比如犯罪的克星是警察,鼠類的克星是貓,某種特效藥是癌細胞的克星等等。所以在潛意識里,人們都覺得克星是強而有力的,甚至好事物的克星就是壞的。其實不然,我們也常在愛情影視劇中聽到這樣的臺詞:“你是我的克星,是我今世的冤家”。所以克星其實是個中性詞,既有破壞的一面也有歡喜摻雜的一面。那么在你的身邊,你的生肖克星會是誰呢?

1、歡喜冤家型的克星

這類克星大抵帶來并不全是壞的影響,有的時候看似干預你實則在幫你,有時看似在幫忙實則是幫倒忙,這種克星讓你哭笑不得,恨也恨不了,愛也愛不起。這樣歡喜冤家型的克星有:生肖虎的克星馬、生肖龍的克星虎、生肖羊的克星兔、生肖猴的克星蛇、生肖豬的克星羊。

對于屬虎的朋友來說,生肖馬雖然有時難免會對你言語譏諷,但是其中有吐槽有真心話,所以不要一味的受激生氣,一定要好好琢磨其中的深意;對于屬龍的朋友來說,生肖虎有的時候雖然特別不給面子,你也要體諒一下對方的難處;對于屬羊的朋友來說,生肖兔看似總是管制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甚至有些頤指氣使,但要相信他的初衷是為了你好。對于屬猴的朋友來說,生肖蛇喜歡熱情的幫助你,但不要什么事都一味的依賴著他,因為他很可能就是幫倒忙的那個人;對于屬豬的朋友來說,你和生肖羊的溝通并不是很好,所以對于他的誤解你總會有種無力感。

2、致命型的克星

歡喜冤家型的克星相對來說還是好一些的,因為有誤會終有解開的一天,即便有吵鬧也不會大傷和氣。而致命型的克星則不是,很容易形成對立的狀態,誰也不服誰,最后兩敗俱傷。這種類型的克星有:生肖兔的克星雞、生肖蛇的克星豬、生肖馬的克星鼠、生肖狗的克星龍。

以上所講的四組克星不只是生肖克星關系,而且生肖與生肖之間還存在相沖的關系,相沖即為針鋒相對的一種狀態,兩人既針鋒相對又其中一個受制于另一個人,肯定感恩少而怨恨多,所以易傷和氣,甚至淪為敵對。常言道敵人易樹,朋友難交,如果你在下半年遇到了致命型的克星,不妨看其缺點時再去探其優點,這樣除了怨恨外也學到了別人長處,心境就會豁然很多。

3、小人型的克星

像上面說過的兩種克星,要么二人吵吵鬧鬧不傷和氣,要么二人徹底對立,心有怨恨,相對來說都比較涇渭分明。而小人型的克星,有時會偽裝成你的朋友或是特別關心你、愛護你,實則表里不一,背后放冷箭。這類型的克星有:生肖鼠的克星羊、生肖牛的克星豬、生肖雞的克星馬。遇到這樣的克星就要盡量敬而遠之,不然指不定什么時候就被落井下石了。

以上觀點僅僅是從生肖的角度來看克星情況,要知道生肖在個人的八字命局中只占了八分之一的力量,雖有影響但不關鍵,所以看過的朋友不要以生肖定奪為人,切勿以偏蓋全,犯了教條主義錯誤,從而無故疏遠身邊的朋友。

源自:香港七星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