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學區房要注意什么

    字型: 

富豪一擲千金為子女購買學區房!相信不少人都曾見過身邊的類似現象:為了讓孩子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父母都愿意選擇學校附近的學區房來作為家庭居所,方便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那么,你又是否知道學區的風水講究呢?不注重風水,對孩子的學習、健康到底有哪些影響?下面,就一起往下看吧!

一、學區房周圍、內部“正氣”要足

所謂的“正氣”,相對于房屋周圍的“雜氣”而言,假如周遭人多雜亂,像是經常有亂擺攤的小商販出入等,這勢必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因為孩子的定力比大人差,非常容易受周邊的嘈雜聲影響而無法專心學習。房子內部的話,“正氣”體現在房間不能有擁擠感,也就是說里面不要放置太多的雜物或是不宜擺放過高的柜子,讓孩子有種被壓迫的感覺;室內也不宜擺放色情暴力的書籍,健康有益的字畫倒是可行的;最后,孩子房內的視窗往外張望時,最好不要看見雜亂穢氣的場所,像是廁所,廚房等,因為視窗一定意義上也象征著人的眼光。

二、學區房窗戶忌正對流動性過大的東西

流動性過大的東西主要是指人員進出頻繁的場所,比如飯店大排檔、人群聚集分流的操場、KTV等,假如孩子房間窗戶正對著這些地方,那么勢必會影響孩子房內的風水。

三、學區房內電腦擺放要注意

如果已經給孩子的房間里面放置了電腦,那也說明孩子不再是低年級的沒有多少自控力的人了,有了一定的獨立性。但是,房間內電腦的擺放也還是需要格外注意的,家長要關注下孩子的命格,一般木火土旺的孩子早晨精力旺盛而晚上容易入眠,對于這類型的,家長還是比較放心的;不過如果是金水較旺的孩子,情況就相反了,晚上他們特有精神勁頭,此時就得注意電腦的擺放了,以免孩子睡不著而無限制地上網。

四、學區房室內擺放要增添學習氛圍

特別是對那些已經步入高中階段的孩子而言,思想變得較為成熟,對錢財的追求也越發接近大人了,但是家長還是要給其灌輸學習為主的思想,告誡他們,只有學習好了,才有更多賺錢的機會。故而此階段孩子房間的擺設可以多點文雅書卷氣兒,像是放置一些自己臨摹的書法國畫,一些自勉的座右銘飾品等。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