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讓全世界都來幫助你的訣竅

    8686閱    字型: 

人就是為利益而活,其實整個生命都是為利益而動,把這個看懂了,就會活得很簡單。所以,我此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為別人帶來利益。

教孩子怎么教?就是教如何為見到的人帶來利益。過去我們教的都是反的,只教孩子怎么獲得利益:念博士是獲得利益,念碩士也是獲得利益,每一思維都是為了獲得利益。這完全錯了!正確的教育是教怎么給他人帶來利益,這才不是顛倒夢想。

那我們自己怎么能獲得利益呢?這個問題未來我會給企業家講。要知道,企業要變成為顧客為國家而活,這才是真相,也是必須的!所謂為自己活能獲得利益,這完全是假象,我們要從假象穿出去,進入真相。這個需要勇敢,所以超級領袖四大品質(大愿、奉獻、遠見、勇敢)的第四個就是勇敢,要勇敢到什么程度呢?

尤其是年輕人要有這種勇敢的精神:沒錢吃飯我就去撿垃圾,沒有房子我就住橋洞……如果有這種精神,就沒什么恐懼,即使做乞丐,依然可以活得很綻放!有這種精神會生出很多福報,這樣的人未來一定會發達,會成為引領他人的人。

如果現在總想著沒衣穿、沒飯吃、沒工作……一天活在恐懼里而不是愛中,就種下了恐懼的因,活在愛中才會種下愛的因,什么種子結什么果子。當我們放下恐懼,那所有的想法就是愛這個世界。只要活著,乞討也要愛這個世界。

電影《阿拉丁》讓我很感動。為什么窮小子阿拉丁總能碰到好運氣,總能逢兇化吉,就連漂亮的公主也愛上這個上無片瓦、下無寸土的窮小子?阿拉丁在電影中一出場,答案就擺在了觀眾面前:為了早飯,阿拉丁和小猴阿布去偷面包,卻被一群人舉著鋼刀追殺……驚險之后,阿拉丁和小猴準備吃面包,他公平地將面包分成兩半。這時,他看到了兩個挨餓的孩子,于是,沒有半點兒猶豫,將千辛萬苦弄到的面包,給了兩個孩子。小猴見了,也學著阿拉丁。

從這,你就知道為什么公主會嫁給他,假設我們也有這樣的精神,我們也可以娶公主。不是公主應該嫁給哪個人,而是會嫁給哪種精神。所以阿拉丁會遇到神燈,會遇到寶藏。寶藏在哪里?在心上。現在的人真的是缺一種精神,一天為自己想得太多了,就沒有時間為眾生想。因為沒有為眾生想,所以生命就不成長!我就是天天為眾生想,所以成長了!

眾生是福報、智慧、喜樂的源泉,是一切價值的源泉。離開眾生什么都沒有,離開眾生佛菩薩都沒有。當我悟到這個,再看有些人竟然說不關心眾生,只關心自己,我就知道他的命運會有多么苦難。

心底無私天地寬。人有境界,什么都有;沒境界,什么都沒有。我們到哪里去找恩典?生命本身就是巨大的恩典,就是最大的財富,就是最大的希望,就是最大的喜悅和最大的智慧。我們卻把這個最大的東西丟了。

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具體怎么辦呢?我們一起沿著正確的方向往前走,景色就會呈現出來!我們不知道前面有什么花,但只要往前走,花不就自然呈現了嘛!怎么知道明天是天晴還是下雨?往前走,到了明天就知道是天晴還是下雨了!問我明天去哪里吃飯?我不知道,但我們一起這樣走過去,就知道反正是好菜。從這里如果能夠悟到,我覺得生命太珍貴了!

所以,一個眼睛里盯著生命的人一定是“大人”,盯著錢的人一定是“小人”。因為生命無價,錢有價,有價是小,無價才大。把自己跟錢捆在一起就是小人,跟生命捆在一起才會無價。所以要把所有的思維都轉向生命,一切都是為了給生命服務。為什么那么多人有錢也覺得無聊?有學問也覺得無聊?因為他捆綁著有價的,捆綁的都是渺小的,哪里能活出生命的價值與喜悅呢?如果我們把生命捆綁進去,為生命而活,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綻放而活,馬上就不一樣!

比爾·蓋茨,喬布斯,大學都沒念完,但他們比那些念完的還要厲害得多。所以要勇敢,要小看名利,要超越名利。不是不要名利,但是要小看它,不要當回事。名利放在頭上,人就沉重,踩在腳下,人才成長。

人若無私,誰都愿意支援!自私是障礙,無私才是力量。我有一個特點,看到一個無私的人,我就想幫他,為什么我會這樣?一下就悟到了,別人跟我一樣,天、地、神、鬼不都跟我一樣?從這里就明白無私的力量有多大!整個宇宙都會來幫助他。為什么要無私無我?其實這個世界最大的問題就是有私有我,無私無我才是真相,才是實相!

文:潘大成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