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道,夫妻之道您可懂得?

    6915閱    字型: 

男人是陽,女人是陰,丈夫是陽,妻子是陰,太陽是陽,大地是陰。陰陽和合則萬物繁茂,夫妻和合則家庭興旺!

天地人三才,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我們人類但效仿自然之道。

夫妻之道就是陰陽之道,如同大地與太陽,太陽質量大,發光發熱照亮地球,故而男人理當效仿太陽,積極而為,為家庭擔當一切壓力,賺錢養家,創造事業。為家庭提供光明、溫暖、安全!

女人如同大地,質量小一些,不能發光,但因為能吸收太陽之光,而孕育萬物,承載一切生命。所以一個合格的女人、妻子很偉大,也必然很辛苦,因為地球要時刻圍繞太陽轉,才能吸收太陽的光和熱,同時地球還需自轉,才能使得大地的每個角落都能沐浴陽光!由此可見古人所云:“相夫教子”是從自然之道而來,并非刻意提高夫權或者男子的地位。大地圍繞太陽轉,以太陽為中心,視為相夫;孕育生命、承載生命是為教子。因此一個合格的妻子,是令人尊重的!也是一個家庭能夠興旺的重要原因!

古人亦云:男子強,強一世;女子旺,發三代!可見一個好女人對一個家庭的貢獻遠遠超越一個好男人對家庭的貢獻!故而有女人如寶,得之發家,關鍵是眼下的時代,很多女子恐怕不是寶,只是個花瓶而已吧!

如今很多女性要做女強人,如同地球的質量要超越太陽,要太陽圍繞地球轉,孰不知此乃陰陽相悖,萬物不生之因。

亦有些男子,不敢擔當,如同太陽沒有光和熱,或者如同太陽沒有陽剛、體積質量太小,不能讓大地圍繞他轉。這些都是當今家庭矛盾、婚姻不順的主要原因。愿有緣男子、女子讀到此文,多多思量陰陽之道!從此建立和美家庭,家和才能萬事興!

文:甲子戊命理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