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真的是迷信嗎?說說我的親身感受

    2.3萬閱    字型: 

我以前不太相信算命, 覺得“算命“這2個字眼,本身就挺可笑的.無意無意偶然也會去街邊算算,那都是跟朋友一起好玩的.更何況他們說的大部分是不著邊際的話, 去年,我的以為朋友跟丈夫在婚姻上出了一點題目,像大多數女人一樣,起初她是很彷徨的,有點手足無措.她想的就是挽回,然而不曉得能挽回的了嗎?不曉得.所以,大家看著她一天天的消瘦/憂愁。

有一天,她約我喝茶,告訴我一件事,說他等下要匯款算命.我真的很吃驚,像她這種情況想要算命很正常,然而要專門匯款去算,我擔心是不是又是一個平常的騙局.錢不是良多,她堅持試一試. 匯完款,她還發了一份e-mail,寫出自己的八字. 3天后,女友告訴我,對方回復了測算的結果.然而我沒有要求看,究竟屬于別人的隱私.女友說,那人只根據自己提供的出生地時間,就說目前她婚姻出了題目...,還談到女友父母的病傷,甚至長相等等.我關心知識對她的婚姻怎么說,女友緩緩的說:算命的師傅說今年年底一定會離婚. 到了2005年12月中,他們終于協議離婚了.

06年初,我由于要投資一個美容院而猶豫不覺,想到了去年的這件事,我問女友要來了師傅的電子郵箱,懷著試一試的心態發了一封郵件,并按師傅得標準付了潤金,4天后收到回復,告訴我放心投資,會有很好的效益. 目前,美容院運作的很好,已經收回了投資,這是我沒有想到的,由于一般這類投資至少要1年左右才能收回投資.

我的一個在北京經商的朋友深迷此道,差未幾是每事必算,前一陣回來就四處打聽有無高人,為其一卜前程。我熟悉一個算得很準的女人,姓郝,30多歲,去年夏天溘然得了一場大病,高燒昏迷,臥床不起達一個多月,送去病院也無甚良方,后來溘然痊愈了,開始給別人算命,據說是每言必中。我慕名也找她算過兩次,確實很準,能達到80%吧。就給我的朋友先容此人,孰料人家說:聽都沒聽過,看來仙太小,不屑于一去。看來現在真的是品牌時代了,干什么都要看看你的牌子怎么。

我有過一次給別人姑且稱為是算命的經歷。那是在2003年冬天時,我頻繁在單位值夜班,就我一個人,難免無聊,便頻繁上網聊天,那時還不用QQ,我頻繁去TOM的聊天室里找人聊。有一個英文聊天室我很喜歡去,有一天看見一個叫rain的網友,便主動和她打招呼,大家開始聊了起來。大概在聊了10多句時,我不知怎么溘然想猜猜她是個什么樣的人。她說:好啊,你試試吧。我那一刻感覺有如神助,對她說:你大約有165到167公分高;體重在100斤左右,不超過105;膚色偏白;長發披肩;圓臉,有一對酒渦。說到這里,對方開始說話了:你是不是我的同事或朋友啊?你一定熟悉我的!請告訴我你是誰好嗎?我告訴她:我真的不熟悉你,我可以對天發誓的,我假如熟悉你我就不是人!

我接著說:你的偶像是梁朝偉;你喜歡星空;在睡覺時你喜歡把窗子開一道小縫,由于你是個新鮮空氣迷;你的性格偏于內向,你不是很在意與同學和同事之間的關系,也不是很重視友情,大多數時候,你寧愿選擇一個人待著,對于眾多的社會關系你會感到力不從心,以至于會有一些恐懼感。說到這里,對方一連打出了10多個My God!說道:你肯定是熟悉我的,而且你對我還尤其的熟悉。可是我就是想不到你會是誰,別和我開玩笑了,趕緊老實交待。我說:老天!我真的不熟悉你呀,都說了,騙你的話我不是人!她還是不肯相信:你不說的話,我就走了,不和你聊了!我真是欲辨無言啊,看來怎么說她也不會相信的了。只好說:隨便你信不信,我確實不熟悉你,我也累了,byebye!

后來我回想這件事,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我真的不熟悉她,我獨一曉得的就是她的網名:rain;以及開始和她簡短的相互詢問,她說她是佛山一個大學的英文教師,僅僅這些而已。而我怎么會溘然想到要猜她的樣子和性格,而那時我的腦子里仿佛有一幅清楚的圖片,我幾乎是不假思考就說出了答案,我真的想不出是什么原因。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