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人總能當道

    7288閱    字型: 

有網友不解為什么小人總能得志又得意,她生活工作環境里總有小人擋她的路,讓她難以理解。

      在命理中,小人的范圍是指競爭者,無論是情感還是事業上的競爭者都是小人,而且是互為小人,誰的氣勢強了就是另外競爭者的小人,在世俗上講,所謂小人就是道德不佳,行為卑鄙,做事不光明正大的人。
     
      首先你不能說道德不佳的人就沒有好運,是人就都有運強運差的時候,世俗中的小人受損害的是最終老來的命運,還有后代的影響,我研究過一些職場的小人相,個個飛揚跋扈,小人得志的嘴臉,但是大多數都是做事不留余地,晚年牛馬命。

      問題是這種人為什么竟然能得到重用,難道上面的人看不懂這種道德水平?其實中國自古以來,在權謀之中,小人也是人才,看如何運用而已,比如我表弟同辦公室的一個女同事,那就是十足的小人,最善長的事就是背后勾出是非,但是她混得比老實表弟好多了,為什么呢?因為她能夠讓公司能力和權力最強的兩個人反目成仇,那兩個人能力很強幾乎能控制整個公司,老板說話都沒他們說的管用,自從這個女人出現后,老板重新找回了對公司的控制權,而且給了她很多實惠。

      也許這種人會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實際上就像是乾隆用和坤一樣,乾隆不清楚和坤做什么嗎?當然清楚,那是他需要和坤才寵信,寵起來了讓那些自以為是的清官去斗他,如果沒和坤難不成去斗乾隆嗎?和坤總以為自己是把乾隆伺候得好,懂得主子心意才受寵,當時局不需要他的時候,一夜之間就能要了他的命。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從來都是這樣,只要是在為別人做事,就不要把自己看得很重要,道德良心當然要正,雖然正的人容易受一時的排擠,但下場是好的,生旦凈末丑,時局需要什么樣人,什么樣的人就各領風騷幾年,歷來都是如此,至于是不是你來領風騷也得看你自己的運處在什么狀態中。
    
      小人得志不必介意,小人不過就是手段多一些,工作上的手段用盡了再用就不靈了,人生的手段使完了,還是得去當牛做馬,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江湖的世界中也不可能永遠都是大俠占上風,也總有壞人占上風的時候,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