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廚房格局不好會影響懷孕

    4939閱    字型: 

很多媽媽都想在猴年生一個健康的猴寶寶。在這里要告訴這些準備懷孕或者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們,在孕婦受孕期中要重視以下八個方面的廚房風水

第一,廚房門不要正對著大門。經曰:“開門見灶,人財多耗。”這一格局不僅使家中財富難聚,也往往會使家中的女性健康受損,對孕婦將有更多的不利。存在這樣的格局,除了改門之外,還可以在廚房門處增加一道門檻,門檻高度不限。

第二,廚房門不要正對臥室門,這樣容易導致孕婦頭昏腦漲,脾氣暴躁,間接影響了胎兒的健康。

第三,廚房的地面不要高過廳堂的地面,這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體現了主次有別,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升,象征后代的未來更勝上一代。

第四,陽臺走道不要正對爐灶。長道沖火,增加了胎兒不穩于孕宮。

第五,灶臺不可正對著冰箱、水槽。冰箱、水槽在五行中屬水,它們和爐火的對立,將形成水火交沖,很容易產生孕期不順的情形。

第六,灶臺不可在橫梁之下。如有大梁壓頂,則會造成孕婦、胎兒和其他家人多病。封在天花板內的大梁對灶臺不會形成沖害。如果大梁露在天花板外,那么在正對著灶臺上方的大梁處,需要懸掛一個中國結,這種方法可以化解這一風水缺陷。

第七,灶臺不可背后無靠。一定要靠實體墻,以示后代幸福豐實。

第八,廚房不要與衛生間正對。廚房是進食之地,衛生間是泄食之地。因此,應該回避廚房門與衛生間門的正對。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正對,很容易造成潔污之氣混雜、納泄之氣混雜、祥晦之氣混雜。這種混雜之氣,對孩子的先天智商有一定的影響。如果房型格局難以更改廚衛相對,那么在衛生間的門外必須掛上一幅珠簾。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