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時出了力卻不討好

    3798閱    字型: 

常常會有一些朋友在我耳邊抱怨:我這么幫他,他也不知感恩!或者是,我又幫了一個白眼狼!還有的是:我這么付出為什么沒有回報?如此等等吧,或許是社會的影響,或許是教育的缺失,或許是貪念的欲望,人們往往認為有所付出就應該有所回報,一旦沒有得到期望的認可或回報,就會心中不平、心生怨念,有的甚至因此而帶來運氣衰敗或災禍。

我們看看下面這個例子,依舊從八字開始:

女命:戊午  乙卯  甲午  丙寅

2007年交癸亥運、2017年交壬子運

分析八字之前,先看看命主的話:“人人都說付出就會回報,我也是這樣做的,但是我的付出可是很多了,對親戚,對朋友,付出力氣,付出財力,總是落不好,結果都非常悲催,很多都和我反目成仇。我想不通,一次這樣,我接受,兩次也可以,我這可是反復很多次了,看見需要幫助的親朋,我還熱心腸,控制不住自己,必須幫人家,幫完了,人家還不理解我,不感恩我,還和我成為仇人,我非常不理解,這中間包括夫妻關系、親戚關系,還有同事朋友關系,都是這樣,我非常痛苦,求教楊老師,我到底該咋辦?”

這個八字,日主是甲木,是陽木,生在乙卯月,羊刃當令,有四木幫身,可以看出甲木是通根帝旺。甲木本身就是參天大樹之木,屬于棟梁之才,人比較直,立木頂千斤,有能力,有能量,但是甲木的人要想成才,必須經過修理,雕琢才能成才,對這個甲木的人雕琢的過程,才是你委屈難受的過程,要經過磨練,雕琢之苦,才能有更大福報,才能成才。

這個八字,甲木太旺,比劫太旺,有四個木為比劫是忌神,比劫就代表同事、兄弟姐妹關系,比劫旺也代表爭執、爭吵,和同事,兄弟姐妹之間易有爭執,

甲木旺,表示直率仁義,能量很強,好打抱不平,樂于助人,而且性格很急,追求完美,容不下污點。這個八字有3火透出,火是甲木的食傷星,代表你非常能說,一身正氣,得理不讓人,有處處想管制別人,克制別人,雖然你付出了、幫了別人了,你就會期望別人的認可,更想管制別人、駕馭別人,讓你幫助過的人處處聽你的,按你的心意、心愿去做事,這就會激化你和別人的矛盾。

針對這種情況,幫人是對的,幫完了就算了,后面就不要老想指揮別人,駕馭別人,你們的關系就會非常好,種下善因。如果在幫人完了之后,一直糾纏個沒玩沒了,對別人的期望很高,要求太多這樣的結果,大多是把你的好心給糾纏沒了,反而會節外生枝,讓你們成為冤家對頭。

的確,這世上會有很多不公,有的人什么都不用做,依然享受奢華的高品質生活,有些人累死累活卻常憂衣食,但是如果你幫助人是為了求回報,那么對不起,這種回報你是得不到的,甚至會有更大的付出。我國有句老話說得好“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這里就告訴我們,只管去做好幫人助人之事,不要苛求結果如何,因為你的初心你的發心是為了助人,為了積德行善,那么就會廣結善緣,善報自然會逐漸來臨。但如果你的發心是為了所謂回報,那么就像做生意做交易一樣,單方面的付出,“回報”的風險就會很大很大,然后覺得助人又無所得,善緣轉變成了惡緣,其實就在你的心念!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