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擺放沙發有哪些風水禁忌

    3702閱    字型: 

沙發是客廳當中最重要的擺放物了,因此可知其風水作用是多么的重要,下面就居家風水中客廳的沙發擺放要注意六點:

1、不能與大門對沖

風水學上要求客廳中的沙發不要與廈門對沖。假如家中的沙發與廈門成一條直線的話,以風水上就被稱為對沖,就會導致家人流失,財散四方,是非常不吉利的事情。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是把沙發移開,避免與大門相沖。假如沒有地方可以移開,也便只好在兩者之間擺放上一道屏風,盡量做到讓從大門流進屋內的氣不會直沖沙發,家人也不會被沖散導致不能聚首一堂,財氣也就不會外泄了。

2、不能背門而擺

客廳主沙發的位置擺放是有講究的,如果擺放錯誤會形成不好的風水氣候。一般認為主沙發不可背門而擺,不然容易導致犯小人之效應。在擺放主沙發時應盡量做到擺放的位置能讓人坐在其上可以順利看到大門出入的情形。

3、頂上不能有橫梁

風水學上忌沙發上面橫梁壓頂。橫梁外露在住宅中是一件很需要注意的事情。假如客廳的沙發上有橫梁壓頂,受影響的就不是一兩個人,而是一家大小甚至包括了常來的賓客,因此一定要盡量避免這咱情況。如果實在是避無可避,還可以在沙發兩旁的茶幾上擺放上兩個開光的葫蘆來收煞氣。

4、頂上不能有直光照射

客廳的沙發頂上不宜有燈直射。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發現沙發范圍的光線較弱,就會在沙發頂上安裝燈飾,比如安裝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燈或顯露在外的射燈管等。這些燈雖然使客廳的光線亮了起來,但是因數太接近沙發,往往形成從頭頂直射下來,就與風水之道相違背,應盡量避免。從環境設計的角度而言,也會令人情緒緊張,頭暈目眩,坐臥不寧。

5、背后不能有水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后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是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如果把魚缸、風水輪等有水的裝飾擺放在沙發的背后,一家大小平日坐在那里,就好比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因此,在沙發背后放置水性的物品是風水大忌。

6、不能擺放鏡子

沙發的使用上要注意,沙發背后不宜有鏡子照著人的后腦。有人在裝修的時候為了使客廳看起來更通透寬敞,就會在墻壁上掛上鏡子。殊不知,在風水學看來,鏡子因為有反射作用,是絕對不應該隨便亂掛的。而沙發背后就不宜有大鏡子,一般情況下會導致其失魂落魄,精神狂躁。當然,鏡子不在后面而在旁邊就不礙事了。

文:海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