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結交貴人改變命運

    6440閱    字型: 

如果說飛黃騰達的命運是因為有貴人相助的話,那么,結交貴人就是改變命運的最佳途徑了。“貴人”就是在你有難處的時候,伸手幫助你的人,貴人就是能開拓你的眼界,能幫你達成愿望的人。那么,如何才能快速的結交貴人,從而改變命運呢?

一、平和的心態

平和不與人爭,不隨波逐流,做一個有主見有頭腦品行端正的人,這無疑是令人稱謂的好人品,這種人為人處世才不會有缺陷,貴人方能樂意伸出援手,助你一臂之力。

二、給足他人面子

面子是別人給的,前提是你要給足別人面子。你給別人面子你才不至于在別人面前丟臉,學會給人面子,貴人才能賞臉。

三、不做落井下石的人

現在的人們功利心很重,大家都在走捷徑,有時候為了抬高自己卻踩在別人的肩膀上,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中。這樣的人只能成功一次,因為,你在做落井下石的事情,貴人是看在眼里的,貴人會慢慢的疏遠你的。

四、不能傷人自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致命弱點,都有著難言之隱,不要輕易的揭穿別人的隱私,若因一時痛快戳了別人的痛處,傷了別人的自尊,遲早會給自己的將來埋下禍端。

五、遠離損友

俗話說“多條朋友多條路”但是如果胡亂的交友,交到一些損友,不僅不會給你帶來好處,有時候反而會給你帶來災難,所以,要遠離損友避免誤入歧途。

六、切莫閑談他人是非

說話是一門技術,同一句話不同的人說出來的效果肯定不同,所以,無論說什么話一定要注意語氣想好再說。成功的人都是在用心用腦說話,要想結交貴人首先要做到不談他人是非,時刻保持微笑。

七、講話有分寸

每個人都有出錯的時候,但是人們在出錯的時候往往不知道自己已經犯錯,故此,你要對別人獻忠告的話,一定要先肯定別人的優點,之后話點到為止,不能說破,只有做到講話有分寸,才能起到幫助了別人,保全了自己的效果。

八、不談別人隱私

閑談之中避免談論別人的家庭、健康、收入,以及一些個人的隱私部分。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有時候你的閑談往往會無意中傷害了別人,從而無端的為自己帶來阻礙。

九、適應環境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在一種環境待著,當我們走出去的時候,結交了不同民族,不同生活習慣的朋友時,一定要適應環境尊重人家的習慣。適應能力越強,生活的越快樂。

十、不輕易許諾

誠實守信說到做到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才會更快的邁向成功。當我們不能做到的事情,就不要輕易的許諾別人,否則的話就會失信于人無法立足于社會,沒有立足之處談何成功!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