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學堂看你今生成就高低

    5900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相人面相,首先得知道其人的賢愚與貴賤。何謂賢愚,就是指其人的聰明、智慧程度;何謂貴賤,無非是指其人的社會地位,比如:財富、權勢、知名度等等。核心和目的,還是富貴程度,功名利祿。

古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說法。意思是說,一個人要獲得富貴,首先還是要讀書。要讀書就要進學堂,進學堂得要這個人愛讀書,聰明有智慧。故此,古人將一個人的功名利祿與學堂兩個聯系起來。于是,面相學上就有了學堂一說。

相學上學堂的名堂不少,有“四學堂”和“八學堂”之說。雖然都圍繞著讀書、學業、文化、文采、文章這類事情,但是,它們所主的含義卻不盡相同。 因為,有的人,雖然飽讀詩書,也不見得就一定入仕為官;甚至埋沒終生。比如:孔子文章雖然譽滿天下,不過,一生都在行走在通向仕途的路上;比如:老子一生,也就是一個管理圖書的小吏而已。也有人,文章、文采不見得怎樣出眾,但是一生卻又仕途順利,官運亨通。 故此,《神相全編》中說:“背負琴書不得名,學堂無位陷三停”。看來,學堂,雖然都主才智、聰慧,在相學上的確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對人的成就影響卻也很不一樣。  

觀察學堂,無論是“四學堂”,還是“八部學堂”,其總體原則是:學堂各部各位必須豐滿、明潤、端正,這樣的人,定然聰明有智,文彩出眾。反之,若骨陷、色枯則體現出停滯、被困、阻礙。具體分述如下:

一、四學堂

四學堂,主指一個人的賢愚與禍福。也就是說,這個人聰明不聰明,愛不愛讀書,能否讀出來;為人處世,是否拿得起放得下,具有溫良恭儉讓的品性,這就是賢達;福氣怎樣,祿壽怎樣,會有沒有災禍等,這樣四個方面。其中:

1、眼為官學堂

眼為官學堂,主官職之位,又名官星。眼即眼界,要黑白分明,長而清,這樣則說明其人是非分明,為人清正,身體健康,故此有官、有壽。若有缺失,則仕途暗淡;或者身體不好,福氣不足。

2、額為祿學堂

額為祿學堂。額頭,為神識,需要方而廣,瑩而峻,說明其人見解過人,透徹;需要圓而正,則說明其人忠信,靠得住。神識充沛,精力旺盛,亦主其人身體健康,故此,長壽。若有缺失,定然不美。

3、門牙為內學堂

口中當門兩齒為內學堂,欲得周正而密,白而光瑩,主忠信敦敬,語言周全停當;疏缺而小,則多狂妄,甚至信口開河。

4、耳門為外學堂

兩個耳門前為外學堂,需要豐滿光潤,主聰明好學,文采出眾;若昏沉干枯乃愚魯之人。

二、八部學堂

八部學堂,是用來判斷一個人吉兇貴賤的八個部位。主指其人的社會地位高低,人生是否吉順,有沒有兇事發生。

1、高明學堂

高明學堂,位處天中,指一個人的頭部。頭圓或有異骨昂為貴,所謂問貴在額,額頭高起,則說明其人見識高明,為常人難極,故以此為貴。

2、高廣學堂

高廣學堂,位處司空,是指額角,要額角明潤、骨起、骨方;問福在兩角;兩角輔骨方起,則有貴人相助,自然是福氣的代表。

3、光大學堂

光大學堂,位處印堂,是指兩眉交匯之處,印堂要平、要明,且無痕傷。問官在印堂,因為印主官憑、公文,是行使權力的象征。有印佩身,自然是為官之象。

4、明秀學堂

明秀學堂,位處兩眼,是指一個人的眼睛。最宜眼珠漆黑沉澈,眼神藏而不露。所謂,問貴在眼,眼睛清秀,神藏不露,就說明其人見解透徹,但是不會灼灼逼人,是品行端良的表現。

5、聰明學堂

聰明學堂,位在耳部,耳朵最宜輪廓明顯,顏色或紅、或白、或黃。所謂問名在耳,因為耳善,則善聽,善聞,善記。說出的話,自然別人也記得住,故此,名聲也會很大。

6、忠信學堂

忠信學堂,位在口部,是指牙齒,最宜齒齊、周密、潔白如霜。所謂問祿在口,是一個人口福、食祿的象征。都說,人老先從牙齒老,沒有牙,吃的東西就少了,營養也就跟不上,故此,牙齒好的人,大多能長壽。口齒也主言說,一個人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人有什么私密的事情,也就難以給你說,自然也是忠信不足的表現。

7、廣德學堂

廣德學堂,位在舌部,是指一個人的舌頭,舌長宜至準頭,過短言語不清;過長則為長舌,則多口舌之爭,是非是之論,亦為失德的表現。所謂問德在舌,就是這個意思,舌相不好,言語則多狠毒。在佛家看來,就是倚語。亂說、胡說,邪說,乃為五大根本戒之一。故此,儒家要求,人們說任何話,都要留有余地,是為口德;不論別人長短,是非就少,朋友就多,自為廣德。 同時,舌紋最宜紅長,因為這樣,你的味覺就好,吃東西才香;該吃的才吃,該喝的才喝。自然會身體健康,少有疾病。

8、班筍學堂

筍學堂,為在眉部,最宜眉有橫紋,中節彎停合雙。眉毛須橫起天中,形秀細長;清秀有揚者,有名氣。屬于那種先得名后得利的人。宜順不宜亂,有這種特征的朋友們,往往時常處于樂觀心態,心細如塵的性格,會帶領他們取得成功。此外,“班筍”有生發之義,所謂問壽在眉,具有這種眉相的人,大多能夠長壽。

學堂關涉人生命運的各個方面,某學堂的形相符合上述相法,人生某個方面的命運,就會通達;相應在某個方面的成就也就會體現出來;反之則不佳。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