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臥床選不好,一生白辛勞?

    1.2萬閱    字型: 

過去有句話:天當被來地當床;后來又形容溫州企業家能“當的老板,睡得地板”。從咱們老祖宗位理學的風水來講,臥床關乎人的運勢情況,臥床選擇不好,一生努力白辛勞。下面鄭博士簡單說說臥床選擇的通用原則,僅供參考:

一、雙人床不能是兩張單人床的拼接

對夫妻而言,與其勉強睡在兩張單人床合起來的“假”雙人床,不如睡在兩張分開擺的單人床上。請確保雙人床不是用兩張單人床并起來變成一張假的雙人床。因為,兩張床中間的那條分隔線,會造成男女之間的隔閡、同床異夢,搞不好勞燕分飛:戀人結不了婚,已經結婚的恐怕會離婚。如果兩人擁有迥然不同的吉星位,那么與其睡在兩張單人床墊拼起來的雙人床上,還不如兩個人分別睡在不同的床上,甚至是分房睡都比較好,因為這么一來還可以依個人的吉星位擺放床位。

二、床的尺寸有講究

鄭博士寫過關于尺寸吉兇的文章,因此也請朋友們注意你的臥床尺寸。請用陰陽尺去測量床的長度、寬度和高度,確保自己的床是大吉大利的風水床。最簡單的方法是讓尺寸落在單數,而不是雙數。因為單數為陽,雙數為陰。當然鄭博士要聲明:這是通用的原則,不同命理的人自然會有不同,有時候根據命理尺寸落在陰上也是大吉的。

四、床頭圖案有講究

在選床時,得確保床頭板沒有那些會制造風水問題的三角形或者半橢圓形等圖案,否則會影響睡眠質量,此外,床頭板最好為樸素無花紋的顏色。

五、床鋪上面的蚊帳也有講究

夏天,我國南方很多人喜歡在床鋪上掛蚊帳,鄭博士提醒:如果蚊帳可以完全蓋過整個床鋪,是可以接受的。那些長度只能蓋到半張床的蚊帳,效果跟一根壓在頭頂、像泰山壓頂的橫梁沒有什么分別。

六、床的顏色如何定

床的質地和顏色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命理五行來定。一張大旺的風水床如果要有它一定的旺氣,取決于你出生年份的五行顏色,或床的擺放方位所代表的行體。鄭博士舉例:如果在馬年出生,紅色的床就很適合。如果床是放在臥房里的東方,那么綠色也很適合。如果你不能確定自己五行,鄭博士建議按照床的擺放方位所代表的五行來決定。比如夫妻雙方的出生年份不同,五行屬性也不一樣,但夫妻睡的床擺在同一個方位,所以就選擇那個方位的代表色,能使夫妻雙方旺運。

七、臥床最好有床頭板

有床頭板的床要比沒有的好。床頭板可以是木制、金屬制或是塑料制等。鄭博士提醒:要選擇床的質地時,應該以床擺放的方位所屬的五行來做決定。另外,圓形和弧形的床頭板屬金,長方形的屬木或屬土,三角形屬火,而波浪型屬水。

八、床罩也需要講究

深色的床罩要比淺色的床罩好。如果不能確定啥床罩會造成傷害,那么鄭博士建議選擇素色的床罩,最好配上一些圖案。不過,鄭博士建議避開那些印有抽象圖形、三角形或尖銳圖案的床罩。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臥床的選擇要根據房子位理格局和自身命理綜合考慮來定,千萬不能人云亦云,也不能完全憑自己的喜好來定。
  2. 臥床選擇不好,肯定影響運勢,包括情感婚姻、事業財運、子嗣健康等。
  3. 即使臥床選擇很正確,但是臥床擺放不合適,同樣也會影響你的運勢,請留意鄭博士下次講解關于臥床擺放的規則。
  4. 好運勢需要自己把握,包括調理住宅風水,啟用相關吉祥物等都是趨利避害的好方法。記住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