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常見的風水問題

    4422閱    字型: 

新的學年又開始了,一些家長為孩子學習、成長而煩惱,這篇文章或許有所幫助,重新和大家一起復習一遍。

這些年常常去給一些朋友調整家居風水,特別是孩子房間的風水,往往是家人非常關注的內容。也有的朋友,在關注夫妻感情、關注財運、官運等風水布局時,卻會忽略了孩子房間的風水,結果財富有了,孩子的狀況卻令人頭疼了。今天楊老師就在歸納了一些案例的基礎上,跟朋友們說說孩子的房間常見的問題,希望家長朋友們都能好好參照一下,遇到類似的問題要盡快予以解決。

1、空間小,雜物多

很多家庭,孩子的房間都是次臥,有的還是專門隔出來的小房間,這樣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現在房價很高,普通家庭難以給孩子提供更好的條件。但是我們要記住一點,如果你的家庭遇到這種情況,孩子的房間就一定要盡可能的清減雜物,一床睡覺一桌一椅學習即可,其他的東西盡量騰出,給孩子提供更大一些的空間,而且一定要保證孩子的視野要開闊,至少站在窗子前能向遠處看看,對身心對視力都有好處。

2、房內家具、擺設過多

孩子需要自己獨立的空間,有的家庭,把孩子的一切都歸入到一個屋里,書柜、衣柜、電腦、運動健身器材等等等等,孩子除了坐著學習和床之間的那一塊地方,很難再有多余的空間,這種壓抑感孩子是很敏感的,就像在一個山洞里一樣,四面都是物體,把人禁錮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對孩子的性格養成、身體健康以及學習成績都有不利的影響。去年我曾經去一個有輕度抑郁的孩子家里看風水,就看到了這種情況,孩子的父母找了很多方法也找了很多地方去治療去康復,療效好一些之后回到家沒多久就又犯病了,其實就是這個問題在作怪,因此這一點希望家長朋友們要重視。

3、固定的家具

可能大多數的家庭都有這種情況,其實我是不建議將家具鑲在墻上的,一旦固定下來,就沒有了調整的余地,或者調整起來特別麻煩。而且過一段時間,或者隨著心情,或者隨著流年風水形勢的變化,適當的對家具進行調整,也是很有必要的。家具一旦固定,會形成僵化、頑固的氣場環境,不利于孩子的性格發展和成長,讓靈活好動、天性活潑的孩子長期的處在一成不變的環境里,是非常不利于孩子的成長的。

4、大臥床小課桌

現在很多家長好像唯恐孩子受委屈,或者怕孩子從床上掉下來什么的,就給孩子買上一張雙人的大床,于是空間變小了,只能擺下一張小小的學習桌了。很簡單的道理,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學習的時候是憋屈的,但睡起覺來卻是極為舒服的,慢慢的就會在孩子心中形成這樣的意識——“快點離開桌子,投入我那溫暖的大床上吧!”其實哪怕是成人,恐怕也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大床了。這樣的環境,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出現學習時易疲勞困乏,難以為繼的情況。所以一般我建議,如果不是很大的臥室的話(孩子也不適合住太大的臥室),1米到1米2的床就可以了。

5、學習桌面對窗背對門

這一點恐怕很多家庭都是這樣,面對朝著窗戶,采光雖然好,但是往往心神易受窗外事物干擾,久之學習不專心,容易走神、粗心大意,到了晚上,窗外漆黑一片或者燈影幢幢,使人心神恍惚,更是對孩子不利。而背對著門更是不好,我們大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誰也不愿意背對著門口坐,背后會發生什么?背后的聲音是怎么回事?大人都難以靜心,難以不去理會,何況孩子呢?背對著門口,外面稍有風吹草動,孩子會立刻去想或去看發生了什么事,哪里還能專心呢?特別是大一些的孩子,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之后,更是提心吊膽,惴惴不安,怎么能安心呢。

6、學習時“面壁”

面壁是過去常見的一種懲罰的方式,面壁而思過,但是現在很多家庭中,孩子的學習桌就是這么放的。家長們,你們可以去試試,坐在孩子的桌子上,每天幾個小時面對著墻壁,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讀書工作,你要有創意、能保持思維活躍,那才怪!面壁學習,抬頭就沒有空間,整個氣流就是不通暢的,在這團死氣之中學習,孩子的思路極易受到約束,更為嚴重的會導致孩子心胸狹隘,氣量狹窄而易躁易怒。這個道理如同風水中說的“明堂開闊”,所以有這種情況的家里,要盡快調整孩子的學習桌。

7、風水吉祥物過多

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于是很多家長給孩子請了升旺學業運的風水吉祥物,如果能運用得當,對孩子的學習成長是非常有利的,這樣其實很好。但是有的家長太心切,恨不得拔苗助長,今天去五臺山請文殊菩薩,明天又去哪里請文昌塔,后天又請了文昌筆、魁星踢斗……這樣的話,就成為迷信了,而且最可怕的是這些有靈性的吉祥物如果太多,很可能造成氣場混亂,反而適得其反,這就是過猶不及的道理了。

上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孩子房間的布局,其中的書柜、衣柜可以視房間的大小擺放與否,這里給朋友們一個參考和借鑒。需要說明幾點:

1、這種示例并非適合所有的孩子,最好的布局是孩子的命理與具體的房間格局乃至整個家居格局相適應;

2、本圖僅供參考,請朋友們切莫生搬硬套。不過大家可以想一想,這樣的布局孩子學習起來是不是更舒服、更安穩呢?

3、孩子的學習桌,最好能擺放在自己的本命文昌位上,不好處理的可以擺放在流年文昌位上,這樣都是有利于孩子的學習。

4、請朋友們注意,如果孩子在學習、健康或者性格成長上存在有問題,那么還是要盡快的從孩子的命理和房間布局入手,果斷調整,不要再猶豫。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