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的防備心理有多重

    6467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生活中,有的人面對他人的熱情會欣然接受并同等對之,有的人則內心充滿防備,會認為對方這么做是別有目的,這樣雖然保護了自己,但也會給自己的人際交往設定許多障礙。其實,人的性格與自身的生活環境,思維方式及先天命盤息息相關,今天,梵心老師將帶領大家做一個心理測驗,看看你的防備心理有多重。

測驗方法:請依次回答以下問題,并將得分相加,最后根據總分檢視測驗結果。(選擇A為1分,選擇B為2分,選擇C為3分。)

1.在一次戶外探險中,你的隊友相繼消失,只剩下你與某個關系不好的隊員,你會?

A:內心十分恐懼,認為隊友遇到不幸,并與關系不好的隊員商量對策

B:內心異常恐懼,認為自己也會遭遇不幸

C:認為兇手有可能是與你關系不好的隊員,并悄悄對其進行調查

2.在夢中,曾經與你深愛的前任與某個經常對你找茬的領導同住一家酒店,你的第一個反應是?

A:前任仍深愛著自己,他與領導是同事

B:前任與領導可能是親戚,他們只是一起休息

C:覺得前任的不道德的行為仍傷害了自己

3.你正參加一個走迷宮的游戲,你最希望迷宮周圍的環境是?

A:光線充足,迷宮周圍有一大片野花

B:迷宮左邊有一條河流,右邊有一顆大樹,樹上掛著迷宮的通關秘籍

C:天色暗沉,伴隨有小雨,迷宮周圍長滿高高的蘆葦,看不清迷宮的通向

4.你正參加一場戰爭,你受傷嚴重并攜帶重要機密檔案,你正準備發出求救訊號,正好遇到一個精神恍惚的乞丐,你會?

A:迅速拉住對方,認為對方可以幫助自己

B:將重要的信件交給乞丐

C:認為對方很有可能是臥底,迅速將檔案藏好

5.在一次聚會中,曾拒絕你的某個異性主動邀請你共舞,你覺得?

A:認為自己某方面的魅力吸引到對方,并會將訊息跟好朋友分享

B:認為對方有可能失戀,共舞后會主動詢問對方

C:認為對方肯定處于某種利益目的才這么做,會特別謹慎與對方交流

6.某天,重病的爺爺交給你一個滿身銅銹的盒子,沒說什么就離世,你的反應是?

A:盒子里裝著爺爺寶貴的小物件

B:盒子里裝著爺爺的全部遺產

C:盒子里裝著爺爺某個的秘密,很可能與自己身世有關

7.在夢中,你看到父親與某個待你如女兒的老師通奸,醒來,你的反應是?

A:自己胡思亂想,并會譴責不道德的夢境

B:自己想念父親與老師了,會與他們聯系

C:父親與老師肯定有秘密,會當面諷刺父親及老師

8.你無意中發現好友對你說的某件事,與遠房親戚說的不符,你的反應是?

A:相信好友,認為親戚說的不實

B:對親戚的話半信半疑,會向好友求證

C:好友可能在欺騙自己,對其心存芥蒂

9.以下哪種情況更接近你平日的生活習慣?

A:臥床旁沒有任何擺設/床頭柜睡前習慣放一杯水/門正對著臥床

B:臥床旁擺放手機充電線器、香水/床尾與衣櫥正對/梳妝鏡擺放卡通玩偶

C:睡覺必須戴眼罩,關房門/無法與同性同床/睡覺時聽到任何聲音會立刻醒來

10.在朦朧的睡意中,經常與你開玩笑的好友在你耳邊大喊“地震啦”,你的反應是?

A:趕緊起身準備逃離

B:立馬詢問對方地震的情況

C:迅速起床后,觀察情況是否屬實

11.你與好友在“鬼村”渡假,某天,好友說自己夜晚曾經看到紅衣女鬼,你的反應是?

A:縮短渡假的時間,趕緊離開

B:認真詢問好友的驚心經歷

C:好友開玩笑,會私底下扮鬼嚇唬對方

12.你的好友在意外中喪生,他/她的另一半告訴你,喪生者托夢給他/她說要你提供2000元的喪禮,你的反應是?

A:認為喪生者顯靈了,會毫不猶豫拿出2000元給對方

B:認為他/她的另一半胡思亂想,但仍會拿2000元安撫對方

C:認為他/她是利用死者賺錢,只會拿500元給對方

答案在下一頁

12分-16分

你是個絲毫沒有防備心的人。你天真善良,樂于助人,且覺得每個人天生都是善良的,即便遇到他人的背叛與誹謗,你也不會過多介意,并認為對方肯定有原因或苦衷。因為缺乏主見和判斷力,只要別人給你一點好處,你就會將自己的秘密毫不避忌地告訴對方,這樣很容易讓他人抓住你的弱點,占你的便宜,讓你損失慘重。

建議:凡事應該多留個心眼,不要對任何人都掏心掏肺,對于某些涉及自己利益的決定切忌輕易聽從他人的建議,應該結合實際進行理性分析以免人財兩失。

17分-22分

你是個防備心較弱的人。你思想較單純,一旦認可某人,便會無條件相信對方,對方要你做什么都行,直到發現對方的某些做法對你不利時,才會與之保持距離。慢半拍的你經常會吃虧上當,并被朋友輕視。而在事業中,你更會因此而失去珍貴的晉升機會,最終一事無成。

建議:應該多培養自己的邏輯思維以及分析能力,切忌感情用事,公正客觀地處理事物。對于還未決定的事情,不應過早地向他人透露,對于他人有意的試探應該提高警惕,切忌沖動暴露。

23分-28分

你的防備心理尺度剛剛好。你很會察言觀色,很有主見,會以平常心與他人交往,較善于隱藏自己的情緒,一旦發現對方對你別有意圖,你會用睿智的做法讓對方知難而退。你擅長交際,樂于為他人出點子,是朋友圈中的意見領袖。但有時過份為他人著想,反而容易讓對方覺得你別有意途,對你產生誤解。而且因為過份注重維護自己的完美形象,有時會違心地做一些有損自己利益的事情。

建議:在涉及他人的重要事情時,不要過份強調自己的建議,以免引起誤會。另外,切忌過份在乎他人的眼光,要更多遵循內心的真實想法。

29分-36分

你的防備心理嚴重過度。你極其敏感,對任何事物都心存戒備,覺得別人的一切行為都有其目的性。一旦有人熱情待你,你會下意識遠離對方,把原本想你交友的人拒之門外。當他人對你有不好評價時,你會認為其心懷叵測而對其樹立敵意,并很有可能對其進行報復,因此你的人際關系較為緊張。

建議:切忌過于緊繃自己的神經,你會因此而身心疲憊。凡事應該多往簡單的方向思考,切忌對親朋好友過份猜疑,要學會坦然接受一切好的或壞的評價,不斷修繕自己。

文:梵心老師(微信:yt14927264)

靈匣網原創文章: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