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如何左右你的成敗

    3850閱    字型: 

風水這門學問,是多種學問的綜合體,其體現的科學知識層面也是多樣的,因為東方的科學不是單一細化的學科是綜合的學科,所體現的作用也是西方科學望塵莫及的,因此不少人迷惑于到底風水有沒有用,如何有用如何體現,人的成敗不是由自己的努力嗎?風水占有多大的比例呢?

如果便宜于大家理解的話,這里用家居生態風水的科學論斷來揭秘一下風水對我們的生活到底有多大影響。

幾月前,有一個女生發來她的租房的圖片,總說她工作累,而且生活壓力大,雖然出租房不大,幾處看了下都沒大問題,唯一就很奇怪的,她的床正上方是承重梁,民間風水上講過,床不能騎梁擺放,也就是不能放在梁的下面,初聽一下,這是封建迷信,似乎睡覺和梁有什么關系?又不是睡在梁上。

其實這是有關系的,因為梁是承重的,當你的目光掃向屋內內部結構的時候,承重的梁或承重的墻都是你格外重視的,上面有條小紋你都會心驚肉跳,如果長期在這種狀態下休息睡覺,心里并沒有真正得到放松,情緒容易煩躁,進而多疑,憂慮,等等。

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在生活中是一直存在的,比如正門和視窗不可以有尖利的東西對著,房角之類,對房主人不利,容易生大病。其實這也不是迷信,你可以做個實驗,你如果坐在方桌的邊角上吃飯做事,邊角正對著自己的心口,由視角到思維就會形成一種壓力,對身心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門口視窗也是如此道理。

遇見沖煞的時候,多半在門口擺石獅子,擺八卦鏡,還有擺石敢當的來化解。但是不明真相的擺了一個明晃晃的鏡子在門口,總想把壞的放出去,擋在外面,這不僅讓對面鄰居很難受,也不會對自己起到半點作用,是純粹的損人不利己,如果自己門放的鏡了有反射光線,對鄰居的生活影響是不小的對自己也損了陰德。為什么福德厚的人,風水再差影響也小呢?因為心理不受其影響。

屋內一些地方掛起風鈴,也是生態風水的一種,風鈴在隨風擺動的時候能將氣攪亂,特別是對于穢氣,煞氣,等不好的氣流用處很明顯,有的人喜歡在室內放花,放的位置不對也會有影響,特別注重過道,樓道,門口,路口等的阻礙物,都是需要清理的。

生態風水就是氣場,氣流和心理的影響綜合出來的風水學的一種,家居風水的宗旨就是人的生活空間應該,舒適自在,這個舒適并不是家具要多么貴,擺設要多么華麗,而是空間感對心理的影響,比如休息的地方在夜里盡量無光無聲,而客廳則需要寬敞明亮,生活空間優化了,就能最大程度的發揮自己的能力,但是你的能力值有多大,則不是風水的體現了,則你自己的努力程度了。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