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中需要注意的5項禁忌

    1.2萬閱    字型: 

家中的居家擺設或格式風水對人們運勢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住宅風水,最佳的方式要根據主人的特點度身定造。但也有一些普遍的原則是適用的,就是在居家布置中,不能犯一些風水上的大忌,否則不但會住得不舒適,而且直接影響主人的運勢及健康。下面向大家介紹五種常見的禁忌,及解決方法。

禁忌1、大門正對陽臺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臺,這形成了所說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有破財之事。

解決方法:放置玄關柜阻隔大門和陽臺,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可設定陽臺窗,將陽臺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藤植物,窗簾長時間拉上也是可行的方法。

禁忌2、陽臺正對廚房。

陽臺正對廚房也是一種“穿心”,會使得家中的團圓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不安于室,小孩不愛回家。

解決方法:做花架種滿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使其內外隔絕。陽臺落地門的窗簾盡可能地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以不影響居住者行動為原則,作柜子或屏風為諱飾,總而言之就是不要讓陽臺縱貫廚房即可。

禁忌3、沙發擺在橫梁下

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橫梁的下方,長時間使用長沙發和床的人,身體易多病痛。

解決方法:長沙發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裝潢手法把梁包起來,使其不顯露于外即可。

禁忌4、陽臺遮雨棚的垂檐呈箭形

遮雨棚的垂檐要做成弧形、避免箭形,否則,對常進出陽臺者身體不利。

解決方法:不做垂檐,如一定要做垂檐,盡可能地作弧形而不要做成尖的外形。

禁忌5、廁所位置在中宮

廁所的位置在居家風水中,是十分重要的,若是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于正中那一塊為家中“中宮”,居家廁所的位置不能在“中宮”上,即所說的“廁占中宮”,對家中的財運與家人身體都不好。

解決方法:若建筑已將馬桶放在中宮位上,試著將洗臉盆和馬桶對調,或是長期在浴缸中蓄水,可以改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