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民峰2016申猴年家居風水布局

    4.4萬閱    字型: 

進入2016年丙申猴年,九宮飛星的方位變換導致九大方位的吉兇情況也發生改變,這九大方位風水可從家宅的九個方位,也可以從客廳九大方位來調整風水布局,蘇民峰老師給大家講解2016年每個方位的九星風水及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這些方位,為猴年開運化煞,藏風納水!

首先關于丙申年大門的吉兇講解,如流年大門在東南、西南、正東方,則為吉方;如大門在東北、正北、西北方則為兇方,需要做好化解事宜。不管大門在哪個方位,即可在大門上貼上“門神守護牌”以催旺大門的風水,化解不利的因素,使得流年家宅興旺亨通,闔家安康。

東北方(五黃大煞)

2016年“五黃”這顆被視為瘟神的兇星飛臨西方,再加上這又是2016年的三煞所在,故此2016年這方位兇多吉少;若不小心防備,很易招災惹禍,諸多口舌是非。

2016年若是坐臥在這方位,最好是在立春前及早避之則吉;若是無法遷避,則必須設法化解,藉以確保平安大吉。

化解方法:可在這方位的墻上懸掛一串“明咒六帝古錢”。而2016年切勿在這方位擺放太多紅色的家具,以免無端招來橫禍。

2016年這方位最不吉利的月份,是農曆二月、八月及十月,若能小心度過這三個月,則可化險為夷,平安大吉。

正南方(六白旺財方位)

2016年“六白”這顆當旺的財星飛臨正南方,而且又有吉星匯集在那里,故此2016年這方位大吉大利。

因為“六白”屬金,飛臨正南方,故此2016年若是坐在這方位,非但工作求謀順遂,而且財運特佳,偏財旺暢。

2016年的正南方,以農曆三月、六月及十月的財運最旺!若想生旺這財位以求錦上添花,則可在這方位擺放一個“金鼎得寶”擺件以增強六白財星。

中宮方位(二黑病符方)

2016年“二黑”這顆病符星飛臨中宮方位,故此2016年這方位頗多病痛,避之則吉。若是2016年坐在室內的中宮方位,或是睡在房中的中宮方位,2016年將難以安枕,諸多病痛!若要化解,可在這方位擺放一尊“銅制百草明咒葫蘆”擺件以化解二黑病符星的煞氣。

2016年這方位不吉利的月位,是農曆四月、七月及九月,在這期間必須密切小心健康;一有病痛,便必須及早延醫診治。

幸而2016年這方位有吉星化解,故此若能小心謹慎,很有機會得以逢兇化吉,而且還會因禍得福而獲得可觀的意外之財;但要提防會有“財多身弱”的情況出現,故此切勿沉迷酒色!

正西方(四綠文昌星)

2016年“四綠”這顆文昌星飛臨正西方,此方位有利功名,即是說若想2016年學業大進,而考試能夠金榜題名,則宜坐在家中的東北方溫習,這可促使文思大進,肯定可收事半功倍之效。若是在書柜上擺放一個“狀元平安袋”,書柜下擺放一塊綠色地毯則效果更佳。

2016年的正西方最不吉利的月份,是農曆正月、五月及八月。若想設法化解,最好是讓這方位時常保持光亮,有陽光直曬固然甚佳,否則便時常開燈來加強照明,藉此加強此方位的正能量。

正東方(九紫貴人星)

2016年正東方雖然有“九紫”這顆吉星飛臨,但因為這是2016年的兇星所在,所以2016年這方位可說是兇多吉少。“九紫”飛入“太歲”之地,這是先天火與后天火遇者,燥熱非常,故此易生火災,而人事亦多口舌是非,互不相容。

2016年這方位最不吉利的月份,是農曆四月、六月及十二月 ,在這期間必須小心防火,并要謹口慎言,明哲保身,以免惹上是非或官非。

化解的方法:最徹底自然是避之則吉,不要坐在或睡在這方位;若是避無可避,則可在這方位貼一張“明咒開泰福”以化解煞氣,使得2016年安康祥瑞。

西南方(八白財星方位)

2016年“八白”這顆當旺的財星飛臨西南方,2016年這方位財星高照,正財橫財均大有所獲。

2016年西南方最當旺的月份,是農曆正月、四月、九月及十二月。若想收錦上添花之效,可在這方位擺放擺放一個“四臂金象”及兩盆大葉的常綠植物,例如鐵樹或黃金葛之類均可招財旺宅,財氣亨通。但請緊記,千萬不可把魚缸或花瓶這類帶“水”的器皿放在那里,以免見財化水。

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的西南方是犯太歲方位,因此屬猴、屬虎、屬蛇、屬豬的人日常坐臥要避開太歲方,同時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個“祈福開泰錦盒”以化解太歲的煞氣和災厄。

西北方(三碧祿存星)

2016年西北方乃是非之地,因“三碧”這類帶煞的祿存星2016年飛臨那里,很可能帶來不少是非紛爭;故此2016年千萬不可得意忘形,否則便會變得位高勢危,使原有的旺運大打折扣!

2016年西北方最需要提防小人口舌是非的月份,是農曆二月、六月、八月及十一月;若能在這些時間內好好把握時機,2016年定可出人頭地,大展鴻圖。但因有暗涌潛伏,故不宜過分急進。若流年小人是非太盛,可在此方位擺放一對“銅制護祿龍龜”擺件以化解。

東南方(一白貪狼星)

2016年“一白”這顆財星飛臨東南方,雖然并非當時得令,但仍會帶來一些財運,故此若是坐在那里運籌帷幄,2016年仍會有利可圖,而尤以下半年為甚。

2016年這方位最吉利的月份,是農曆二月、六月、十月及十二月。若想生旺這財位,應在那里擺放一個“四臂金象”,這便可收生旺之效。

正北方(七赤破軍星)

2016年“七赤”破軍星飛臨正北方,本來七赤乃不兇亦不吉的飛星,不過由于七赤五行屬金,而正北方乃火氣當旺之位,火克金,激發了七赤星的兇性,常導致身體損傷,尤其對駕車人士極為不利。此方位可貼一張“明咒開泰福”以增強七赤的力量,同時化解其兇性,反而可起到招財納氣的作用。

文:蘇民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