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揭示人生就是拼氣運

    1.2萬閱    字型: 

現在流行說人生就是拼爹,有個好爹就什么都強了,在命理理論看來,人生就是拼氣,因為就算是好爹,好爹也是要拼氣運的,沒有氣運就家道中落。其實人的富貴就在氣運強弱之中,如果說有定數的話,就是氣運強的再差不會很差,氣運弱的再強不會很強。

有些人總幻想著通過命理讓自己從不發達變成發達,這基本是不大可能的。你可以通過命理方式作出一切的補足方式,陰宅陽宅姓名風水布局等等,效果多少還是得因人而異。也就是說,風水可以做,但只能說做了風水比不做好一些。那么我們努力的方向是什么呢,就是努力在自己氣運中達到最佳,而要達到最佳,并不是你能力要有多高,而是你犯錯能減得多少。

在這一點上無論是儒釋道還是玄學,都是一致的。這是意識的問題,只有西方人才看重能力,把能力當成一種指標性的東西,這是一種非常膚淺的認知。最可笑的也就是這幾十年來中國學西方總想培養出什么天才,傳統的邏輯全都被打倒了。傳統中國是如何對待能力的,“笨鳥先飛,勤能補拙”,能力本身的高低并不是決定一切的因素,但是你能做到笨鳥先飛,理解勤能補拙,你就具足了應有的條件。所以中國傳統的邏輯是,站在天下的角度看問題,所以從來不覺得個人的天才是多么重要的事,而西方永遠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看問題,所以對于自身能力個性的突出看得尤其重要。

那我們又講,一個人有突出的能力和學識是怎么來的?不是先天來的,而是兩點興趣加專注的努力。這兩點按理講,每個人都具備,但是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為什么呢?因為氣運的不同影響,有的人早年氣運強,學習就強,但到了社會上未必適應能力很好,有的早年氣運差,學習差,但到了社會上時氣運來了,反而變成了事業成功者。中國傳統文化中早就把這個道理讀懂了的,所以重點教學培養的是立志,修養,勤勞,至于知識,當你氣運到的時候自然能學,因為面對氣運什么時候來,你自己是無法左右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前作好迎接的準備。

看看現在的教學,把知識看作是第一位,于是我們看到有些學生有興趣,有些學生則沒興趣,立志修養勤勞全是父母言傳身教,其實再怎么加大學生的學習量,也無法真正的幫助他們成才。學校錯誤的把知識成績看成了能力和修養的唯一標準,最后導致成績最好的和成績最差的都養成了錯誤的人生觀念。

在咨詢那么多網友的問題后,我發現,現代人因為自小有了那樣的教育環境,對于事業成功,求財,婚姻情感幸福,都持著那種功利的特點,好像我優秀了就應該得到,我長得好看就應該得到,我家境條件好就應該得到。為什么她沒有我漂亮卻能找到一個愛她又有錢的老公,為什么他的學習和工作能力都不如我卻能得到比我更高的職位,為什么我這么好的人沒有得到好報,在一切都是功利的心態下當然看不到真相。在功利之心下把勤奮當成是完成目標工作的過程,勤奮的結果就是去享受,但傳統教育里勤奮是你人生的操守,天下人都沒開始享受的時候你就不能去享受,這才是修養。現代人是正是因為天下人都還沒享受,所以我要提前享受,這就證明自己多么高人一等,正因為這種非常傻X的意識,成為你各種憤憤不平的因素。

對于一個所謂的成功人士而言,他自己會覺得自己多強大,多厲害,在學懂命理的人眼中,那不過僅僅運走得強而已,沒什么大不了。在修行好的修行者眼里,那不過是過去世福報積累得多而已,沒什么了不起,這些都是每個人能夠有機會達到的。

如果說你總幻想有一個什么法去讓你成功發達,于是我們經常看到瘋狂的拜讀各種成功人士的傳記,希望自己也能借鑒著走向成功之道,其實沒有氣運看你怎么學都走不上去,所以真相是沒有讓你成功的法,但是有讓你不敗的方法,讓你不犯錯的方法,讓你避開可能犯錯的方法,這個是可以達到的,就是學習命理的規律,理性的進行取舍。

在這個理性的取舍過程中,往往都是逆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去的,因為人如果選擇正確,就算是氣運不到也不會有什么都不順,人如果什么都不順,就絕對要承認是自己錯了,而錯誤的核心就是你取舍的選擇錯誤。所以你向往的,喜好的,都是錯誤的,正因為如此就有人迷茫,因為自己一直期待期望原來是不存在的。其實也沒什么好迷茫的,只是說你一開始樹立的觀念就不對而已,認真糾正就可以了。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