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臥床如何擺放最合適

    4276閱    字型: 

現代居所中,一般都會為孩子設定單獨的兒童房,作為孩子的休憩之地,其中,孩子的臥床便顯得很是重要,不僅是指床的質量,還有其擺放風水。那么,究竟兒童房里的臥床有什么講究呢?主要從以下幾點考慮:

床位方向一致性

假如孩子是獨生子女,其臥床需和父母的床位放在相同的方向,如此便能使其與父母感情融洽;假如家中有兩個以上的小孩共用一個臥室,則應把他們的床朝向同一個方向,這樣能減少彼此之間的矛盾,避免相處起來摩擦不斷。

床頭方位需留意

小孩床頭朝向的方位以東面及東南方位為佳,源于東方以及東南方五行屬木,是有利于孩子成長的,尤其對其身高和健康相當有幫助。然而假如小孩在晚上無法入眠,那么可以選擇西面及北面。若床頭向著南方,對孩子心性有影響,脾氣易暴躁;若為東北位,會養成孩子粗心的毛病;而在西南位,則致使孩子拘束膽怯;若為西北位,會導致小孩早熟。

床位四周注意事項

如果孩子的臥床面對窗戶,需謹防陽光過強,容易令其心煩,同理,床位也不可在陽臺,更不能接近陽臺的落地窗;床位也不能位于廚房的上下或是廁所的上下,易致孩子患上面板病,且容易心煩意燥;床頭不能放錄音機等,易引發腦神經衰弱;床頭不能正對門,也不能對著馬桶;另,床頭上不可以有冷氣機或抽風機轉動。

知曉了這些,如何布置孩子的臥室,相信很多家長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