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通過八字看自己家人是否有成就

    1.1萬閱    字型: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親人,與自己能夠和睦相處;而且最好都能富貴,這樣自己也多少能“借”些光芒,讓自己溫暖一下,幸福一陣。但是命就是命,半點不由人。怎樣知道你的親人中誰最富貴?富貴的類型怎樣?層次如何呢?

一般說來,八字中看親人與自己的關系親密程度如何?可以從六親星本身是否屬于自己的喜忌來觀察。原則上說,某六親星為自己的喜神、用神,說明自己與某六親的關系很好,如果這個六親星為在與自己距離很近、相合,說明這個六親與自己的關系就更為親密。

但是,六親的富貴程度和類型,則不能從六親星本身的喜忌來觀察,則需要從這個喜用神所居宮位來具體加以判斷。

一般的八字書籍上說,年月為父母宮,月日為兄弟宮,日支為配偶宮,時柱為子女宮。這是一個統而言之的說法,具體在一個八字不可能把兩個宮位同時視為父母宮,或者兄弟宮,還是要找到具體的父母宮位和兄弟宮才是恰當的。根據實踐,需要把握星宮同位的原則,來定奪具體的父母、兄弟宮位。具體的方法就是:

首先就是看年月柱中看偏財和正印,找出誰具體代表父親或者母親。如果年干為偏財,年干就是父親的宮位,年支無論居何種十神,都是母親的宮位;年支有正印,就說明年支為母親宮位,那么,年干無論居何種十神,都是父親宮位;以父親優先。年柱沒有這樣兩個十神,就需要從月柱來尋找;方法相同。如果年月都沒有父母正星,就看偏星,也就是正財和梟印;這個也沒有,就看它們各自的元神食傷或者官殺了。同樣方法依葫蘆畫瓢,也就可以找到兄弟的宮位。

定義了六親的宮位,就看這個宮位中所居十神的喜忌了。一般說來,某個宮位所居十神,為喜用,力量越大,說明這個宮位的六親富貴程度越高;為忌神,說明這個宮位的六親富貴程度不高;力量越大,富貴程度就越差。

比如你的八字中年月柱為喜用神,說明祖上家庭環境較好,祖上能夠富貴;年柱同時又為父母星的(偏財、正印),說明父母有錢,家庭條件好,對自己一生有助益,其用神,喜神越旺其助益就越大。如果年月柱為忌神,而父母星為喜用,則說明父母與自己關系好,感情融洽,但父母家庭條件不好,想幫自己,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年月柱為喜用神,而父母星為忌神,說明父母家庭條件較好,但是自己與父母關系不好,父母對于自己的幫助往往因為感情不和而助益不大。

八字中日支為喜用,說明自己的配偶富貴程度較高;力量越強,富貴程度就越高;配偶對一生對自己助益最大。如果為忌,為仇、則是拖累的表現,越旺拖累就越大。同理,如果時柱為喜用,當然自己的子女富貴程度較高;力量越強其富貴程度就越高,子女一生對自己助益更大;為忌為仇,則子女對自己有拖累,越旺拖累越大。

當然這種描述,只是泛泛而論,也需要自己仔細辨別這個喜用、或者仇忌是不是能夠直接發揮作用;更需要看他們在八字中與它柱的刑、沖、合、害關系;天干地支不同的表現,納音化氣的作用;不同歲運的轉換等等。當然也需要結合這個喜用所代表的富貴類型。總的說來:某六親宮位所居的十神,代表他們的富貴貧賤的類型,力量大小代表其某個方面的富貴貧賤的程度。分而論之如下:

如果八字中財星為喜用,代表其相應宮位中的六親家庭條件好,以財富為富貴類型,在錢財方面對自己助益很大;當然需要這個喜用不被沖克、合化才是;如果八字中財星為忌,說明相應宮位的六親會因為女人、錢財遭災,或者為錢財所困,有沖克、合化則相應減輕。

如果八字中官殺為喜用,代表其相應宮位的六親有當官掌權之能,主貴;是一個有身份、地位的人;自己能夠沾光;同樣,當然需要這個喜用不被沖克,合化。如果這個官殺為忌,為仇,則說明這個六親多容易遭遇官災、多病、多難;對自己有壓制、刻薄、兇狠的一面,正官稍微好些,七殺則沒有好事;如果八字中有沖克,合化,轉化之神的稍有減輕。

如果八字中食傷為喜用,代表其相應宮位的六親聰明有才華,多出文人、才子;自己能夠在文采方面獲得他的助益;當然還是這個喜用不能被克制、合化為它神為先決條件。如果這個食傷為忌,代表其相應宮位的六親心無城府、或者懷才不遇,或者多病傷災;局中有合化,制克相應減輕。

 

如果八字中印星為喜用,代表其相應宮位的六親好讀書、學歷高,名聲大;主貴。當然這個喜用印星力量越大越好,其貴氣,名聲就越大;被沖、被克、被制化則不行,其貴氣相應減低。如果這個印星為忌,其相應宮位所代表的六親為人忠厚,家業清貧,平平淡淡。局中這個忌神印星如果有制化,沖克稍許好些。

如果八字中比劫為用,代表其相應宮位的六親多是白手興家之人,能夠創業致富的人。同樣也需要八字中獲得生助,這樣比劫的力量越強,越好;遭遇沖克,制化則多有不濟,事業方面往往容易受阻。如果八字中比劫為忌,代表其相應宮位的人,一生勞碌奔波,多為體力勞動者,自己一生中多為它們所拖累。局中如果有制克、合化或許好些。

上面的論述,應該比較具體了。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的六親中誰最富貴了吧?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