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你正被何事所困擾

    6494閱    字型: 

人生誰都會遇見辦起來困難的事,為難的事,不受控制的事,現實條件無法滿足的事,這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遇見,但是根據每個人的命局不同,性情不同,選擇不同,遇見的困擾麻煩阻礙也都不同。

千萬不要認為什么情況都是天定,是人都會遇見麻煩,但是麻煩和困擾程度則是人自己的一手造就的。

中國有古語,“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困擾分為幾種情況,一種是現實困擾,一種是精神困擾。

現實困擾是面臨著生存的問題,比如找不到工作,生意不上路,家人出事急需用錢,在相學中現實困擾中體現在:

  1. 印間生紋,亂紋豎紋橫紋都是如此,橫紋問題最大。
  2. 臉上生斑點,紅的暗的灰的。
  3. 耳色暗或赤,而面慘白,灰白。

一般現實中的困擾,前因后果都很明確,自己都能觀察清楚,但是往往求解的時候,發生之后很難有什么辦法,但發生之前是可以的,最終糾其原因無非都是與貪有關。就好像有些做大生意的,突然資金發生問題,急得天天扯頭發,其原因就是在不應該冒險的時運里胃口太大了。等你扯頭發的時候才想起求什么命理風水,作用不大了。

精神困擾是與生存無關,但是與生活質量有關的,屬于人為生活中產生過多的幻想,把自己YY到了無法滿足的地步所以就困擾了,體現在:

  1. 眼下生暗,情上受困。
  2. 額中正至印堂生暗,求官求名受困。
  3. 唇到嘴角一圈生暗,怪事受困,就是自己不能理解的事又經常發生,所以疑神疑鬼。

精神受困就是對生活定義出了問題,內心時時都在為執著自己的感受為方向,以自己的感覺為標準,失去理性的原因,特別是情上受困最為明顯,從客觀上看,生活并沒有變,只是你的心變了。

當困擾出現的時候都是真實的,現實的,實實在在的,但實際上當你回顧整個困擾的過程時,你會發現有趣的現象就是它們完全可以避免,就算不能避免也能減緩很多,有的時候想明白了,再在生活行為中時時驗證和改變,立即就能深刻的體會出,賢者和庸人的區別在哪里,智者和蠢人的不同在哪里。

中國的傳統智慧,不是像西方那樣能夠分析得很明白但是實際操作卻很多矛盾,就好比西方的心理學,到了最后解決的辦法就是吃藥,用藥物控制精神,情緒不對,吃藥,行為不對,吃藥,自己說自己精神有問題,吃藥,自己說自己精神沒問題,還是吃藥。

中國的心理學不需要吃藥,需要去對自己的行為和后果去思辨,然后在生活細節中進行糾正,至于如何糾正,就在《大學》《中庸》里,自己去讀。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