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中的兇險運數是怎樣確定的?

    1.2萬閱    字型: 

何謂人生,究其本質來說,就是由生到死的過程。只不過,有人長點,有人短點;但是,只要是人,就總免不了一死。因此,佛教認為,這是緣盡。因為人生而有命,乃是五蘊與因緣的聚合。緣盡則散,五蘊分離,乃至我身滅失。

有人認為,人生終結,屬于物質能量滅失。其理不通,因為,即使按照這種說法,物質能量是守恒的,本身就不會滅失。再說,人老氣衰,你就認為是物質能量衰竭,導致死亡;哪么,年輕氣盛,自殺而夭的人,又怎么理解?實際上,大凡自殺的人,都是生緣已盡,無可留戀,最后才選擇死亡。故此,人生不用為生死欣喜與煩惱。

雖然如此,但是,人不應該自戕生命;因為人生難得。更要珍惜生命,珍惜緣分,因為,你之所以為人,也是你經歷千世百劫,修行的福報。故此,你得善待生命,利用好今生為人的機緣,修行善果,累積善業。

對于命理上的兇險運數,不必畏懼;但也不能等閑視之,得有一個提前的正確應對。比如:行善積福;比如:大慈大悲,憐憫眾生。正確應對的前提,自然就是要事先了解自己的業力,了解自己的命數與運數。哪么,我們怎樣才能知道自己的兇險運數呢?具體說來,根據命數的不同,下列運限最為兇險,你得謹慎應對:

 1、弱命之人

八字論命,命者有三,一者為日干,日干強,則為強命;日干弱,則為弱命;二者,就是年柱納音,命理上稱為本命;三者,日柱納音,命理上稱為主命。無論本命還是主命,均要得令,逢生得助為強,反之則為弱。三者,總要得其一。

弱命之人,最怕歲運遇到死、墓、絕。尤其是原局、大運、流年遇到死、墓、絕會齊,或者多重,則要小心。不過,需要提醒的是,納音論命的死、墓、絕得要按照納音來論,與正五行有所區別。

2、強命之人

命強之人,就怕再強。一般就是,原局得生、得旺、得祿;大運再逢長生、帝旺、臨祿;流年逢長生、帝旺、臨祿就要小心了。

3、從旺從勢的人

原局從旺,或者從勢,可順不可逆。逆勢則兇,破格則有大災。大運有救,就怕救神遇到制克的流年。無救,就怕流年更兇,小運也無解救。格局轉換的人,就怕流年制克格局轉換之神。

4、吉運突變之年

大運吉利,如果命局、大運、流年因為刑沖合害而致使某一五行發生突變。因為,命局是一個系統,突變常常是系統崩潰的時間點,臨界點。尤其這種突變,導致了壽元星嚴重受損。

5、仇運兇煞匯聚之年

八字中的仇神,給命運帶來的危害,比忌神更大;因為他們會導致忌神碾轉功身,命局沒有用神、喜神可取可存。如果,流年遭遇的是善神、貴神,即使為仇,相對說來,問題都不會大;就怕流年是惡神、劫煞當道,歲運同時遇到兩個以上,則兇相顯露。

6、交運脫運之年

命局中大運每十年一個輪換;交運就是每個大運進入的第一年;脫運就是每個大運的最后一年。因為,大運流轉到最后,前面的大運氣勢將盡,猶如強弩之末;后面的大運,會有一個隱性發育的過程,其力量氣機也就開始展現。

剛剛進入的一個新的大運,前面的大運還有一定的影響力;而新的大運,才剛剛開始,作用的表現力還不是很到位。這些一來,容易導致命局松散,各種力量爭奪厲害。就像一個單位,換領導一樣。新任和前任都有影響力,但是,相互之間具有一定的牽制。

命理上有一個說法:男怕交,女怕脫;是指男命怕進入新運的第一年,女命怕即將結束的大運最后一年。

命理上的交運脫運,也指大運的干支轉換。尤其時干支相戰,喜忌對立的干支主事的流年。雖然,我們主張大運主要注意方向,也即是地支,不過,天干的力量也不可忽略不見。天干的力量的,表現是天干得地的年份;地支的表現,是地支出干,有根的年份。這是干支轉換規律。與其他的天干五年,地支五年有所不同。

另外,交運脫運,也主六甲之間的轉換。再次,就是行運方向遇到轉角的大運。轉角是指辰、戌、丑、未的大運。一般說來旺轉衰,比較麻煩,衰轉旺,就比較好;當然,好與不好,核心的是喜忌。內容較多,無法一一贅述。不過,有個原則,交運喜則為喜,交運兇則為兇;脫運依然如此。主要影響力,還是十年一次的大運輪換;干支輪換以及歲運轉角只是一個參考。

7、兇運兇年看小運

忌神大運,忌神當值的年份,則為兇神之年。其年定然諸事不順,百害疊生。不過,即使再兇,如果八字中的喜用之神,或者命局中的壽元星,沒有受到攻擊,也不會有啥大事;就怕命局中的喜用之神,受到嚴重攻擊。這個時候,就看流年天干是否有解救之神透出,小運是否解救之神當值或者臨旺。

需要說明的是,上述兇險運數,只是說明命主具有大兇、大險;有性命之憂;不是說,其人就一定會怎樣怎樣。因為,你論八字命理,僅僅是看出其人以前的命數業力,無法盡知其人的今生修為與福德。

另外,運數與命數,還有差別。運數之險,命數有救,其人也就是屬于命不該絕。因此,也得結合命格是否嚴重破壞、其人是否屬于早夭、兇險之命;命數吉兇程度到底如何等等,加以綜合判定。同樣,即使其人,命不該絕,你也無法盡知其人,是否干過大壞事的因果報應。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