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年齡與旺衰有啥關系

    1.9萬閱    字型: 

很多老屋宅發生過許多故事,比如北京的故宮,曾經千奇百怪的故事仍然在民間流傳。屋宅的年齡與屋宅的旺衰有相當大的關系。鄭博士曾經說過看,無論你住的是自己購買的房子還是租房,房子旺不旺,首先你要檢視的是屋宅的年齡。

上下四方為宇,古往今來為宙,宇和宙分別是指空間和時間。人生只是宇宙中的一部分,而且是極其渺小的一部分,時間的碾輪推送著我們不斷向前,我們所居住的星球就是這樣的一個時間大輪子。木星環繞太陽一周約十二年,土星環繞太陽一周約三十年。木星與土星大約二十年會合一次,兩大星球的會合,會以我們意識不到的方式對我們施加種種影響。

人生如此般的渺小,而我們的先賢們居然能夠窺知無限宇宙之真理,并創造了偉大的“三元九運”的時空劃分方法。所以位理學以二十年來劃分一個元運。

三元九運,又名“洛書運”,是古人運用洛書的原理,劃分大時間的方法。古人把20年劃分為一運,三個20年也就是三運形成一元。分別是:三元:上元、中元、下元;上元:一運、二運、三運;中元:四運、五運、六運;下元:七運、八運、九運。“三元九運”以每五百四十年為一個大元,每一百八十年為一個正元,每一個正元又可分為三個單元,分別是上、中、下三元,每一元又可分三個運。

在不同的元運時間的變化之中,相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在相同的元運時間中,不同的空間會有不一樣的氣場變化。鄭博士歸納如下:

上元

  1. 第一運 1864年——1883年歸一方坎水。
  2. 第二運 1884年——1903年歸二方坤土。
  3. 第三運 1904年——1923年歸三方震木。

中元

  1. 第四運 1924年——1943年歸四方巽木。
  2. 第五運 1944年——1963年歸五方中土。
  3. 第六運 1964年——1983年歸六方干金。

下元

  1. 第七運 1984年——2003年歸七方兌金。
  2. 第八運 2004年——2023年歸八方艮土。
  3. 第九運 2024年——2043年歸九方離火。

在過去1984~2003年行七運,由2004開始,進入20年的八運之中。八運過去,由2024年開始,地球進入九運。

明白了三元九運,我們就知道,凡是在1984年——2003年建造的房子就是七運屋,推而廣之,在1984年——1964年建造的房子為六運屋。而在2004年——2023年建造的房子則為八運屋。朋友,鄭博士問你:你目前住的房子是不是八運的房子呢?

目前正處于八運的時候,掌管八運的八白星稱為“當令星”。在這20年當中,八白星所飛到的方位,稱為當時得令,你能夠追蹤到八白星的飛伏,吸納這粒大財星的磁場,自然可以當時得令,富不可當。因此,8的數位所以吉利,不僅僅意味著“發”,更重要的是,在八運當中,凡8的數位都代表當時得令。

鄭偉建博士特別提醒:

  1. 屋宅的年齡與屋宅的旺衰有相當大的關系,但是這不是絕對的,屋宅年齡與旺衰存在這辯證關系。
  2. 屋宅的風水不是固定不動,而是流動不息的,就好象風永遠都吹著,水永遠都流著,永無開始,永無結束。所以說風水的影響是流變的,飄忽而又順從的。不同方位在相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吉兇,不同時間在相同的方位也有著不同的吉兇。常言說:“風水輪流轉”,意即是指風水上的吉兇絕對的帶有時間性,吉和兇是有條件的存在著,或說是相對存在著的。
  3. 屋宅自身的格局和周邊環境同樣對屋宅的旺衰帶來嚴重影響。鄭博士舉例:如果屋宅缺角、如果屋宅兩門相對、如果屋宅周邊有高壓線、高架橋等,那么,盡管是當運的屋宅,煞氣仍然很重。
  4. 如果你覺得財運不佳,婚姻不好,那么鄭博士建議你調理。記住: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