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的天氣也會影響你的命運

    1.4萬閱    字型: 

八字中推斷命理,除四柱生辰之外,自然天氣氣象變化,亦有其至關重要的影響。每個人的命運都會隨著出生時的環境不同而千差萬別。

因此,即便是孿生兄弟,也會因為出生時的一時半刻之差,所占先后天氣深淺的不同,人生機遇的差別,進而影響命格、命局的發展。

故此,古代命理學家認為,可以依據出生的五行與天氣狀況來判斷其一生的貧富、貴賤、吉兇、禍福。

一來是因為,出生時候的天氣,透露了命理天機,兆示了其人的人生機遇。大凡真正大富大貴之人,出生時機,都會有天氣之應;大凡大兇大惡之人,亦有氣天機兆示。

二來出生時的天氣,對于命局的五行有著助力、或者減力的影響。

總體說來,天氣變化對于命格的影響,主要就是看出生時的天氣,對命格、命局的成就之神,是否有助益;是否饒益有情;是否有所暗示。

這里的成就之神,你可以理解成,命局中的用神、喜神;亦可以理解成格神;依然可以理解成日干,還可以理解成時辰的五行之神。

因為,命局的用神、喜神需要扶助;格神弱者、善者順勢為就,惡者、旺者逆勢為成;日干為命主,想要有所作為,依然要用其所長,避其所短,不然也就談不上成就;時辰兆示末運,最終歸屬,依然為成為就最好。具體內容如下:

1、命格成就之神為金的人

成就之神為金,出生天氣為陰,卦象為金,體用比和,自為順吉;故此,會有官運,能夠顯貴。

天氣昏暗。金為成物,金不輝耀,事主駁雜,故主貧賤;風主巽卦,體來克用,耗費體力,故此,不管出生時是刮大風,還是小風,都不可能長壽;

雨雪為水,金之所孕,出生時,天氣有雪有雨,則云施雨濟,其人心地善良,自然能夠孝順父母。

晴朗姣好,火來煉金,其人雖多磨礪,亦能閃耀;不過,壽元不高。

2、命格成就之神為木的人

命格成就在木的人,出生的時天陰,不晴不雨,養花時節,故此,主其人多為富足;氣候晴朗,陽光充沛,花木晴好,故此,其人多有官運且長壽;天氣昏暗,抑其生機,變化萬端,故主衣祿平常,但容易早逝;有雪、或者雨,雨露滋物,故此顯貴,為人孝順有德。

3、命格成就之神為水的人

水火皆氣,貴在相濟。命格成就之神在水的人,水為太陰,出生時的天氣為陰,兩陰相會,為人兇惡;天氣晴朗,陰陽相濟,故此顯貴;天氣昏暗,且陰且暗,就為大過,故此,主其人異常貧賤,而且短命;天氣有風,風乃巽木,水得運化,故主其人,日后必定有貴人扶持。

4、命格成就之神為火的人

火為太陽,出生時天陰,亦為水火相濟,陰陽相輔,故主其人富足;晴朗,兩陽聚會,光明正大,雖說富貴;但至陽之氣,難得長久,故主難以長壽;天氣昏暗,陰陽相輔,故此能有官運;不管刮大風,還是小風,巽物見齊,亦主風光和美,故此,衣食無憂;雨雪雖能成濟,主富主貴,不過太過,則水能滅火,比如:下大雪的天氣,則容易壽短;小雪或雨,享年五十左右,但常有疾病。

5、命格成就之神為土的人

土氣忠厚,亦陰亦陽,能養萬物;見陰則陰,見陽則陽。出生時,天陰,陰氣過重,亦主盜泄,故主身體不好,活不過十五歲;下小雨,則土潤濕,能養萬物,故主富足,但活不過三十歲;天氣昏暗,云施雨濟,故主富貴雙全,而且有官運,但年壽不長;刮大風,巽木制土,下大雨,水旺土流,故主短命;雪能蓋土,固土,天氣見雪,主得外財;天氣晴朗,終身富貴。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