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與“作惡”在面相上會有何反映

    1.3萬閱    字型: 

善行積福,惡行損德。不過,善行與惡行,總在一念所起。一個人一生中總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從而造就惡業;也會或多或少地,有意無意之中種下善因,以待福慧的成熟結果。

有了惡業,并不可怕,只要你心有善念,真心悔罪,亦能消災滅禍;有了善業也不用沾沾自喜,還得持續努力,不然亦會沉淪與墮落。同時,也不要對別人的善,心懷嫉恨;亦不能對別人的惡,而耿耿于懷。

故此,每個人對別人隱惡揚善;對自己則要隱善揚惡。但是,有人總是懷著僥幸的心理,認為自己做的隱秘,別人不知道,于是心魔纏困,不能自拔。其實,無論你干的多隱秘,別人也會知道,只是別人有懷柔之德,不愿意說出來而已。因此,才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說法。

不過,我們要說的,不僅天知地知,你的身體上也有記錄。你積累了多少陰德,造就了多少惡業,這個記錄,就像樹木的紋理一樣,誠實無欺的保留下來。

最為典型的記錄,就是你的陰鷙紋,即面相上陰騭部位留下記錄的紋理。

陰鷙,亦稱淚堂、龍堂、鳳袋。是指面相中位于兩眼下臥蠶內的部位,在十二宮中為男女宮所在處,主管子嗣的有無。故此,相學《神異賦》有云:“陰騭,肉滿福重心靈”之說,意謂陰騭部位豐滿者為福貴之相。原因就是,古人以多子多孫為福。

故相學認為,若眼下陰騭部位光明潤澤,紫色環繞,為行善積德所至,縱然有克子之兇兆,也會因為積有陰德而生貴子。

相反,若多有不善之舉,則會使眼下青暗虛腫,而破吉相,有損子女;若改惡從善,助人積德,蠢肉即會生出陰騭紋,化兇為吉,絕處逢生。

相傳春秋時有名商瞿者,年屆四十無子,孔子見其眼下隱現陰騭紋,斷其必得貴子,后來果被言中。

另外,除眼下臥蠶部外,陰騭紋還可以在顏面其他部位顯現。

袁柳莊在《水鏡神相》中歸納有三十六陰騭部位。比如:雙眼、天中、天庭、天門、天府、山根、年壽、準頭、法令、地閣、眉角、命門、天倉、印堂、四子、四門、三陽、三陰、丹田等。

這些部位出現吉紋或吉氣喜色,皆可補救面相中原有的缺陷,化兇為吉;反之,這些部位若出現惡紋或惡氣敗色,則會由吉變兇。故相學中有“陰騭乃心田之靈苗,能換回人之造化而變吉變兇”的說法。

陰騭紋,陰德紋,做好事善業得來。比如,不少消防隊員做上3~10年也會出現這種紋。大陰德紋,成網狀,陰天更易看見,兒女宮上。眉上出現,為小陰德紋,天生得來,上輩的余德,降在自己身上。

一個人不論是做了虧心事還是善事,面相上都有相應的紋相出現。

陰德紋「—」、「=」,缺德紋表現為「##」、「││」。顏色光明潤澤、不枯陷,有種黃而明的氣色和紋路環繞,似紋非紋。有時不易發現,要看得見黃色紋路,要在休息或睡覺時,面板松弛時候,看得比較清楚;或者在燈下和陰天亦會見到。

做了一點虧心事或一點點善事,在臉上不能一下子明顯表現出來;如果做了大壞事或大善事,或者壞事、善事做的多,臉上也就會出現相應的紋相。善行表現為陰德紋,惡事表現為缺德紋。  

大體而言,缺德紋或者陰德紋,常常表現在以下幾個部位:

1、印堂;

印堂號命宮,主一生榮枯。人如果做了虧心事或祖上失德或前世失德,會有一條懸針紋,這條懸針紋上克父母,下克妻兒。  

這個克,不一定是克死,很多都給父母妻兒帶來很多麻煩及不幸。不過,有了這個紋,也不可怕,只要你一心遷善,這個紋相也可以轉變,生活也會慢慢順利,開始從倒霉轉向如意了。

2、眼下;

眼下稱為子息宮,陰德宮,是主要表現一個人德行的地方。假如一個人從小眼下都是平滿,且有黃明之光的,是謂有宿德,有仙骨。

假如一個人從小就有眼袋,或黑眼圈,或眼袋下陷,是屬于先天精氣神不足,先天腎虛。所以相法上說這種人子息弱,不容易生孩子。所以這種要勤修靜,清心寡欲,廣積陰德。

廣積陰德,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眼下會有一重或二重或三重細如絲的細紋,此紋細而有光澤優美,是名陰德紋。若果善人行善,廣利眾生,眼下就會出現此紋。

若果你常行善,眼下出現了陰德紋,那恭喜你,這是增福延壽,子賢孫貴之征兆。如果你常行不善之事及發不善之心,眼下會發黑下陷。發黑下陷還是一般的,真正嚴重的是眼下出現堅紋,如針刺眼,此乃克子刑孫之兆。

3、脖子光亮;

人要得長生不老,青春長駐,脖子上的喉輪要開啟。如果一個人喉輪開啟后,不管是一百歲二百歲,脖子都是不顯老的。

   4、法令紋;

法令紋也是表現一人的德行的紋,此紋一般中年后才出現。法令入口,名餓死相,又名騰蛇入口。

雖然法令入口不一定餓死,但最起碼老來孤苦。此紋是隨人的心態行為變的,行惡則入口。行善則可把騰蛇入口變為帖口延長至下巴,這種法令稱為壽帶。

如果你的長輩有這種法令入口紋,不要緊,反省懺悔,常行諸善,法令自然會延長過口。如果原先只有一條法令紋,后來行善改過后,在原先的法令上,像樹枝一樣,又生出一條,名雙龍出海,既壽又富貴之征兆,乃善業福報。

5、延壽毛相;

如果一個人一生行善,不悔不疑,至晚年,眉尾會生出三五條特長的眉毛,此眉名五彩眉,乃德重望眾,延年益壽之征兆。又耳內生毛,乃高壽之吉兆。

又比如:中老年人,頭發從額頭日月角開始向后脫發,亦是吉兆。如果中老人頭發從頭頂百會處向前脫發,從里到外脫發,乃兇兆,德行欠缺之相,當止惡行善,轉惡運為吉祥。

 當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得知自己已經通過行善或做惡,改變了命運。但篇幅有限,略作提醒,以期眾人了知命運,乃是自己所做今生前世善惡因果報應所至,只要自己一心棄惡遷善,廣利眾生,命運也完全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