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啥面相的人壽元不高易生病

    4234閱    字型: 

 

圖片源自Pexels

一、看眼神

眼中之神隨著健康情況而變化,眼中神足者,健康壯況良好,遇小病也能很快康復。短壽之人眼神滯呆、散落、飄散、或是迎風流淚,兩眼黯淡無光,無神采,無生機,眼泡淤腫,似深秋草木之衰竭,如溪流之干涸,常給人似睡非睡的感覺。

二、看眉心

眉心即為印堂,在面相中,印堂為命宮之所在,如果兩眉毛相交,好像一節一節的形狀,眉毛侵入印堂,就是短壽的相格,預示其人很可能活不過四十歲,而且妨害妻子和兒女,破財。眉心印堂處有任何紋痕,都會影響健康,如果帶青色而且雜亂,也是短壽的征兆。

三、看鼻子

在面相中,鼻梁上部到山根位置稱為疾厄宮,此部位飽滿、高聳,直貫印堂者, 先天體質優越,一生較少生病,偶爾有病也很快康復。假如此處生得低陷、斷裂、尖削、有亂紋或痕,往往身體欠佳,容易生病,屬于先天體質弱者。如果兩耳、人中及下巴生的相格良好的話,即使疾厄宮不佳也不會影響長壽,只表示一生中健康狀況不穩定,時常生病,略影響生活質量而已。

四、看耳朵

腎開竅于耳,腎是生命活力的發動機,是先天之本,耳相生得形質厚而大,耳垂肥大,色澤紅潤緊貼大腦,主腎功能完好發達,精力旺盛,為長壽之相。反之,假如兩耳枯槁、瘦小、肉薄、耳垂小,兩耳色澤如灰,或帶黑色,主壽限不長。不過,相不獨占,還要配合面部的其它部位綜合來看,不能單憑此點下結論。

五、看人中

中醫認為,人中是任督二脈的交匯之點,是奇經八脈的總綱,統率人體的陰陽二氣,因此人中是人體的要害部位之一,是陰陽之氣平衡的總樞紐。此部位主子女和壽命,人中深、 長、闊的健康、長壽者多,反之短、淺、細的體弱、短壽者多。假如人中生得淺而短,或者幾乎從正面看不到人中,其人一定壽命不長。

六、看法令

法令位處鼻翼兩旁,看起來只是兩條普通的紋理,但卻代表了一個人的威信、名譽、晚年運勢和壽元。法令越長,壽命也越長,法令長不到嘴角,必然短壽。法令正好與兩嘴角齊,不被餓死,也因食道方面的疾病致死。若在中年以后法令仍然未見增長,甚至不過口,一般代表短壽,流年56至57歲的運勢更見反覆,即使壽元能過六十,晚年運勢亦恐不佳。不過,一個人即使法令紋深長,若其印堂暗淡無光,口形欠佳,唇色暗黑,仍然是好運難求,事業難成。若法令末端向嘴唇下的位置屈入,形如包圍著口部之狀,亦主兇,晚年生活艱苦,易有大病小痛纏身,運至七十左右更有生命之虞。

七、看下巴

看一個的壽命長短,往往先看兩耳、人中、疾厄宮,假如這三者中有兩條不符合長壽的標準,則此人的下巴一定是短促、尖削的,而且水星、地閣等部位低陷而狹窄。有此面相特征的人一是晚景不佳,晚年運勢破敗;二是難以長壽,壽元不高。

八、看整個面部氣色

富態之人的面部潤澤,油光錚亮,或者是白里透紅,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容光煥發,面部肌肉堅實而有彈性。短壽之人面色灰暗,滿面晦氣,其面部肌肉松弛臃腫,而且通常都不太干凈,要么布滿雀斑,要么惡痣星羅棋布。痣有吉兇之別,黑色和紅色的痣為吉,青色、黃色、咖啡色、紫色等等顏色的痣為兇。痣的位置也有吉兇,短壽之人的痣常常長在兩嘴角的上方,或者長在人中里,并且比較大。

文:李向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