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的心理年齡有多大

    3391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一個人的成熟度,是不能用年齡進行劃分的。有些人在生理上已經非常成熟,而行為表現卻仍像個孩子般幼稚,而有些人雖然年紀不大,卻諳熟這個世界的許多道理,行為老練。今天,梵心老師將利用玄學與心理學為大家提供測驗,看看你的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是否一致。

測驗方法:請依次回答以下問題,并將得分相加,最后根據總分檢視測驗結果。(選擇A為1分,選擇B為2分,選擇C為3分,選擇D為4分。)

1.你突然被老板辭退,另一半也正失業在家帶孩子,你們的積蓄僅夠維持2天的生活,你會?

A:先將錢花完再想辦法

B:向父母請求幫助

C:向朋友請求幫助

D:通過自己的努力盡快賺錢

2.你突然被領導提拔晉升管理一個團隊,而某個關系不佳的同事卻因嫉妒你而處處與你作對,你會?

A:為難對方,讓其知難而退

B:將其惡行公諸于眾,并要求對方向你道歉

C:明確告訴對方需要積極配合,不然將被辭退

D:會私下找對方好好溝通

3.假如你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母親,孩子在幼兒園與小朋友打架,你的孩子被打傷,而此時對方的家長還要求你賠禮道歉,你會?

A:辱罵對方家長沒教養

B:要求對方向自己的孩子道歉

C:快速弄清事實后再回應

D:直接找幼兒園老師幫忙解決

4.你正追的某部電視劇今晚大結局,而你的另一半要求你晚上陪他去參加同學聚會,你會?

A:告訴對方自己要追劇去不了

B:要求對方不參加聚會陪你一起看劇

C:讓對方先去,自己看完電視劇再去

D:準時陪另一半出席活動

5.在朋友聚會中,另一半喝醉酒后當眾辱罵你并揭秘你的某些私密缺點,你會?

A:怒氣沖天,不顧一切辱罵對方

B:認為對方是故意的,會憤怒離開

C:當場要求對方道歉

D:非常大氣的圓場后將其帶回家再處理

6.你與朋友合伙開了一家火鍋店,生意特別好,但你的朋友們經常找你蹭飯不給錢,你的合伙人不高興,你會?

A:要求對方要適應這一切

B:當朋友蹭飯時會要求合伙人替你收錢

C:委婉告訴朋友以后吃飯得付錢

D:自己替朋友出錢買單

7.你結婚后住在一個高檔的公寓里,而你的某個遠房親戚為了省錢經常到你們家住,且不給任何費用,你會?

A:直接告訴對方自己不歡迎他/她

B:婉轉暗示對方這樣做不合適

C:背后找其父母或兄弟說明情況,讓其以后少打擾自己

D:認為對方不容易而從容接受

8.假如你有1000萬的積蓄,而你的表姐因為賭錢欠他人200萬,對方要求你救援她,你會?

A:認為其人品有問題不會借她

B:與另一半/父母商量后再決定

C:拿出50萬救援對方

D:拿出200萬給對方并要求對方不要再賭

9.在情人節前夕,你看見另一半與你公司的某個領導舉止親密,并且一起進入酒店,你的第一反應是?

A:認為對方背叛你,會上前辱罵對方

B:選擇相信對方不去理

C:直接問對方真相

D:自己迅速弄清情況,且不讓對方出丑

10.你鄰居家正在裝修,而此時你的孩子正要參加期末考,你會?

A:直接要求對方停止裝修

B:不會理會孩子

C:要求對方配合避開孩子的學習時間裝修

D:讓孩子到父母或朋友家學習

11.假如你發現自己曾經愛不釋手的某件珠寶被與你關系不好的朋友戴在身上,你會?

A:當面要求對方脫下

B:當眾辱罵對方

C:直接讓對方將珠寶還給你

D:私下詢問對方事實真相

答案見下頁

11分-18分

你的心理年齡是18-23歲,你是個樂觀,敢作敢為,不會掩飾自己情緒的人,在工作中一旦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會直接將情緒寫在臉上,在交際方面,你極其欠缺經驗,在某些重要的場合容易因自己的神經大條或欠缺思考而出丑或讓他人覺得你不可理喻,你會因此讓事業停滯不前。在愛情中,你習慣依賴對方,一旦對方無法滿足你的某些幼稚行為,你會以激怒對方的方式來懲罰對方,讓對方備受委屈。

建議:要學會讓自己更加成熟地應對一切,你會因更自如的生活。

19分-26分

你的心理年齡是25-30歲,你是個熱愛生活,為人真誠且凡事不計較得失的人。在工作中,你會用激情感染他人,迅速融入團隊,并能將自己卓越的創造力發揮得淋漓盡致,但有時容易因得不到他人的認可而對對方充滿敵意,你容易因此錯怪貴人而讓事業受阻。在愛情中,你追求細膩,有品質的兩性關系,并要求對方能適應你原本的生活,為你做出改變,但有時容易因過度要求對方而讓感情出現壓力。

建議:提供辨別是非的能力,開闊自己的心胸,凡事應該從自我改變做起,你會因此生活得更加平衡。

27分-34分

你的心理年齡是32-37歲,你是個凡事有自己見解,且懂得如何與人圓滑打交道的人。在工作中,你習慣用自己以往的經驗來化解工作危機,并且能利用自身的人脈來迅速發展事業,你能因此迅速積累一定的財富,但有時會因過于謹慎而錯失某些致富的機會。在愛情中,你追求穩定,細水長流的婚姻,并且更注重與另一半心靈上的默契,但有時會因過于講究細節是讓對方覺得不舒服。

建議:凡事不要過于保守,要勇于接受新鮮事物,在愛情中要學會接納對方的一切。

35分-44分

你的心理年齡是40歲以上,你是個沉穩,做事有邏輯且懂得關心,理解他人的人。在工作中,你的包容心極強,遇事能從容面對并且甘愿為他人指引方向,你會因此受到下屬的敬仰與尊重,他人會因你的真摯與睿智而與你合作,你能因此讓事業到達巔峰。在愛情中,你習慣自我反省,并且注重家人的身心狀況,你甘愿付出全部卻甚少為自己考慮,你容易因此而迷失自我。

建議:要學會為自己而活,多關心自己。

文:梵心老師(微信:yt14927264)

靈匣網原創文章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