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同樣的風水不同的人住效果大不同?

    4834閱    字型: 

關于這個話題,其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門派有不同的觀點,這屬于正常。而我只是以個人的一點經驗,結合師承所授,談一談八字命運與風水之間的關系,歸結起來,有那么幾點:

(一)有什么樣的八字,就有什么樣的后天風水。

八字和風水有哪些關系呢?如果說得長遠一些,先天風水決定八字,而八字又決定后天風水。關于先天風水決定八字,就是指一個人出生之前的陰、陽二宅風水了。而八字決定后天風水,怎么理解呢?比如一個人命好,自然就能獲得好風水;一個人運好,自然就能住進好風水的房子等等,這是最重要的關系。我平時出去看風水的過程中,也往往發現這個現象。就是正在走好運的人,就算不請風水先生布局,自己的擺設也往往符合好風水的標準。相反,正在走不好運氣的人,就算風水先生去了出了好的方案,也不一定能實施得了。所以,好的命、好的運,自然就有好的風水配合;不好的命、不好的運,自然就有不好的風水。這是什么?這叫資訊呼應、也叫資訊同步。

(二)風水如果不好,再怎么結合八字調風水都作用小。

其實但凡有師承、有傳承下來的風水方法,看風水是不結合八字的。比如《青囊經》、比如《天玉經》、比如《葬經》,近代的比如《紫白訣》、比如《地理黃金屋》等等,講的都是生氣、元運、生旺、零正、城門等等,但這樣說不是說風水不用結合人,不是這個道理。風水一定要結合人,如何結合?比如這個風水是先旺男還是先旺女;比如這個風水是先旺長房,還是先旺小房;比如這個風水是先旺長男,還是先旺中男;比如這個風水是專有利屬虎的生肖,還是專利屬兔的生肖;比如這個風水是可以出少年得志的人,還是可以出長壽的老人等等,是這樣的結合人,而不是結合八字。當然,也有一本八宅明鏡是分東四命配東四宅,西四命配西四宅的,也有人運用,至于得失靈驗就各人而定了。所以,風水本身首先重的是自身環境的吉兇、得失、旺弱,比如這個風水本身旺不旺,如果本身這個風水是一個破局、一個兇局,再怎么結合八字,都沒有用,一樣兇,不信的大家可以去驗證。因此,風水是要結合人的情況而布局,但那是結合人的現實生活情況。

(三)同樣的風水,為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吉兇。

這是很多人的疑問,同樣的一個風水、同樣一個朝向、同樣一個戶型,為什么不同的人住進去會有不同的吉兇?其實,真正看的多、有經驗,這些都不是問題。

比如同一個戶型的,不同樓層的,不同的人住進去,效果完全不一樣。一般主要有兩個區別,其一,樓層看去的外環境不一定一樣,比如13樓的能見水,4樓的不能見水,這就是大區別;比如13樓的戶型床是東西擺的,4樓的是南北擺的,這就是大區別;比如13樓的門口有擺魚缸,4樓的沒有擺,這就是大區別。這些會影響什么?格局的不同,自然就影響到旺氣與衰氣的變化,比如13樓的東西擺收的是旺氣,而4樓的南北擺收的就是衰氣,這自然就不一樣了。這好比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手掌,但卻沒有相同的掌紋。風水也一樣,同樣的戶型,不同的擺設,不同的布局,就有不同的吉兇。

比如同一排商鋪,同樣一個朝向,為什么有些商鋪很旺,有些人商鋪不旺?很多人說是八字影響。沒錯,肯定是八字的影響,就是上面說的,八字好的人自然選到了好的商鋪,八字運氣不好的人自然選到了不好的商鋪,這個就是影響。但為什么同樣的一排商鋪,同樣朝向,同樣的布局,有些旺,有些不旺呢?其實很簡單,古人很多秘籍中都已經有教授,就是收氣的區別。比如同樣一排店鋪,同樣一條街道,大家同樣一個出入口,有ABCD四家鋪,真正看得風水多的人就知道玄機在哪里?在哪里?那就是角度的問題,和哪里的角度問題?自然就是商鋪和出入口的角度問題了。比如同樣一座山,有人從這個角度看是尖的,有人再從側一點的看是尖帶點斜的,也有人再從側一點的看是尖帶點石頭的,正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處高低各不同,古人早就說了,這也是風水里面的大秘密了。

(四)可以結合八字的喜忌去看風水。

當然,完全排除八字對風水的影響肯定是不科學的,但它不是主要的影響。某些時候,結合八字的喜忌去看風水是無可厚非的,但條件一定是要以風水本身格局的吉兇、得失、生旺、零正為前提。比如風水好的同時,再結合八字喜忌,效果會快一些;比如風水不好時,結合八字喜忌,可以將不好的稍微減少一些。但重申一點,這些影響是有限的,并且我個人認為不是主要的。而八字在什么時候結合?重點在擇日時結合,因為擇日涉及以時間,這個時候結合八字,有時可以達到效果的增加或減少的作用。

早幾年我曾替某銀行講課時,說到這個家居風水,當時有一個人也懂風水,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說八宅有沒有用?我說,肯定有用。然后我多說了一句,就是說,五百年前的東四宅同樣配的東四命,西四宅配西四命,和五百年后的東四宅同樣配的東四命,西四宅同樣配的西四命,吉兇會一樣嗎?然后他馬上就很開心了,至于原因,還是有緣者得之。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