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日子出生的人容易婚姻不順

    1.9萬閱    字型: 

讀者問我,婚姻不順,出生日子,影響到底有多大。這個問題,本來有不少的人,有過論述,但是既然問的人多,還是談談自己的看法。

從古至今,不少論命人士,認為婚姻不順,與出生的日子關系特大。因為日柱是自己與配偶的家,兩者組合不好,婚姻中就會發生矛盾。如果 八字中這種矛盾沒有制化,消解,則是婚姻不能幸福、感情不能順利的“定時炸彈”,隨歲運的引化而爆炸。所以古人關注婚姻,大多會首先關注日子。但是,這種關注,必須在合理的范圍之內,不能隨意夸大,只就神煞來論,必然容易失之偏頗,有以偏概全的嫌疑,神煞之說,可以參考,視為一個潛在的隱患可以。談煞就令人色變,畢竟不合中正之道。

根據古人的總結,存在婚姻情感隱患的日子有以下幾類:

1、陰差陽錯日出生的人;

所謂陰差陽錯,是指這些日子天地陰陽之氣,或有不足,或者力道不夠,有差錯和失去的風險。所以古人論命往往非常重視這個日子。認為出生在這個日子的男命,主退妻家,給妻子的娘家帶來退氣運勢,也與妻家多是非,關系冷淡,互動性差,少言語。女命逢此日出生的人,則容易受到丈夫控制,自己對婚姻的滿意度差,或者不能違逆父母之命,嫁到寒門,或者因為孝順嫁到殘疾、智障人家;或者與公婆、公公不合,關系冷淡,妯娌有損,夫家退氣,退財。

這些日子主要有下述十二個,它們是:丙子、丁丑、戊寅、辛卯、壬辰、癸巳、丙午、丁未、戊申、辛酉、壬戌、癸亥。

2、日刃日出生的人;

日刃,是指日主坐在羊刃之上,無數預測實踐證明,日刃日出生的人,婚姻不順居多,占有很大的比例。因為日支為羊刃,屬于兇惡之物,像一把利劍,自己與兇器緊貼,當然需要小心侍候。不是自己容易傷到自己,也容易傷到配偶,所以大多婚姻不順。同時日支坐刃,也主配偶性情兇暴,脾氣不好,多遭兇禍。

總共有:丙午、戊午、壬子三日。日刃格的人,婚姻不順,女命尤甚。因為女命要求符合坤道,安靜、順應最好。

3、孤鸞日出生的人;

八字中孤鸞煞,也主婚姻不順;男主克妻,女主克夫;所謂:命值孤鸞,獨枕孤眠;有的人認為孤鸞出生的女命,還有克子的傾向。這些日子有:乙巳、丁巳、辛亥、戊申、壬寅、戊午、壬子、丙午。

4、九鬼妨害日出生的人;

九鬼妨害,指八字中帶九丑淫欲星,且對配偶或者自己具有妨害的日子。比如丁酉、丁卯、戊午、己酉、己卯、壬子、壬午、辛卯。因為互有妨害,往往夫妻不睦,難以和諧。

5、九丑八專日出生的人;

九丑日有戊子、丁酉、丁卯、戊午、己酉、己卯、壬子、壬午、辛卯這樣九天。這樣的九天,出生的人,日干自坐桃花,是自己和配偶均是情欲較重的表現。所以常常會有影響自己聲譽的丑事發生;或者難以啟齒的事情,所以婚姻難以順利。女命逢亡的人,也不利子女,需要安胎。

八專日有甲寅、乙卯、戊戌、己未、丁未、庚申、辛酉、癸丑。因為氣勢較專,所以稱為八專日,志在奪妻爭夫,占有欲望強烈,所以也主淫欲,成天注重享樂。

以上種種兇日,常常作為婚姻不順的標志,但肯定地說,一定不是絕對的。命局的宜忌最為緊要;八字組合以及刑沖合化關系也不可忽略,或者熟視無睹。更不能一見這些出生日,就認為別人婚姻不順。

需要說明的人,既然犯了婚姻中的兇日,必然是婚姻不順的一個潛在因素,需要加以合理注意。所以有人雖然犯了這些兇日,甚至比較嚴重,但是結婚后,婚姻并沒有出現問題。或許婚姻不順,可能表現在戀愛上;或許是別人在戀愛中已經汲取了婚姻不順的教訓,體悟出了婚姻成功的真啼。

為了方便大家記憶,線按照天干順序,分別列出,他們是:甲辰、甲戌、乙巳、丙子、丙午、丁酉、丁卯、丁巳、丁丑、丁未、戊寅、戊申、戊午、戊子、己酉、己卯、辛酉、辛卯、辛亥、壬子、壬辰、壬戌、壬午、壬寅、癸巳、癸亥。這樣一來,這些所謂兇日就多達26個。在六十花甲子中就幾乎占了一半。如果再考慮八字中配偶星和夫妻宮受到刑沖克合的情況,以及桃花、孤寡等等可能婚姻不順的人就更為普遍,或許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有人說,各人有各自的不幸。實際上,每個人的婚姻都可能面臨一些麻煩,所以,你不要看到別人在這些兇日出生,就幸災樂禍,暗自竊喜。只要不是很嚴重,就不必要過分在意這些所謂兇日。

相對說來,無論男女命帶八專、日刃,又為八字中忌神的人,婚姻最難幸福;男命尤甚。命帶九丑的人,又為八字中忌神的人大多有傷風敗俗,破壞門風,影響名聲的事情發生,所以要善加注意。

至于孤鸞、陰差陽錯,九鬼妨害,只要不犯其他兇忌,大多是關系冷淡,陰人作崇,小小的妨害而已,不必過分在意。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