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教你怎樣“擇鄰而居”?

    4355閱    字型: 

一個人的命運,均由時間和空間所組成。故此,你生活的空間環境會影響你的命與運,尤其是運氣與運勢。從空間環境來說,除了你自己的家居內環境,剩下的就是外環境了。其中,與你比鄰而居的鄰居,對于你的運勢影響,就屬于最為直接,作用力會更大。故此,古人選擇居家,常常需要擇臨而居。

那么,風水中是如何知道你的鄰居能不能旺你呢?

1、門不正對;

風水上認為:大門正對,便是一種兇相。故此,古人說:“一門興盛一門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尤其是,對方大門大過、高過自家大門;或者對方大門的顏色所代表的五行沖克自家大門的顏色所代表的五行;或者對方屋主與自己爭命、對立等等。

現代城市小區建筑,不少是住戶門正對,不是很好。不過,也影響不大,因為小區住宅,你的真實大門往往是你們共同的單元門,不用擔驚受怕。但是,住戶門畢竟為進氣之入口,還是會有一些影響。這種影響,主要是對方的戶門,最好在顏色、高矮、大小、飾物比較一致;或者具有比較良好的諧和性,這樣相對會好些。同時,各自的門前,最好要干凈,整潔。

2、靠山要穩;

你家宅的背后,就是你的靠山。靠山要穩,這是風水的基本要求。大體有兩層意思:

一是,這類鄰居的主人,最好是具有實力、勢力或者知名度較高的單位和人士。這樣的住宅,預示著你會有穩固的靠山。

二是,你背后的鄰居,住宅的地勢最好比自家高些;或者其建筑物比自家住宅高些。這樣才能形成有效的依靠。不過,不能太高,太過。不要顯得山過大,或者突兀,你背負不起。

如果背靠建筑的物象,又能夠與你命中八字喜用之神相符、或者生助你八字中的喜用之神則更為佳美。

3、明堂要明;

你家大門之前方,則為你家的明堂。故此,你家宅的前方,最好為平地;即使有建筑,最好有一個適度的距離,前方的建筑,最好比自家住宅地勢稍低;總體高度,不要超過自家住宅。前方建筑的形象、物象不能呈現兇惡、突兀之象。

或者在遠方能夠見到有一物一地為宅主八字中的用神或者喜神。比如:你的八字中需要金,而對面鄰居又正好是銀行;或者見到圓形建筑物。你的八字中需要火,你對面建筑物正好是尖形;你的鄰居正好是一家火鍋店,韓國燒烤等。其他以此類推。

4、青龍要顯;

你家的青龍位,就是你住宅的左邊。類似你八字中的月令。故此,左邊的建筑物或者地勢,應該比右邊略高。注意,不要過高,太過突兀,不然則會出現龍虎無情。這樣則說明自己的住宅得令有力,體現出家庭中的男主人能力強,陽能導陰,居于領導能力,能夠得到權勢和地位;亦能體現出宅主居于良好的貴人運勢,能夠得到官方和助手的幫助。

5、白虎要順;

家宅的右邊,則為自家住宅的白虎位。代表女性和助手,類似你八字中的時支。白虎緊要的是和順,不然,則陰盛陽衰,則多兇事。故此,家宅右邊的住宅,最好建筑物,或者地勢稍低于左邊的住宅。如果能夠滿足這個條件,則意味著家庭和睦,能得女性助力。

當然,無論是青龍還是白虎,鄰居建筑物形象,或者屋宅主人姓名能夠輔助你八字中的喜用之神,那當然則更佳了。比如:你八字中需要木火,左邊鄰居姓盧,右邊姓許;你的八字用水,左邊鄰居姓白,右邊鄰居姓江,自然是周圍的人,皆能旺你了。

文:命理人生 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