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你家中的四大吉兇方位

    6.8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很多網友都來咨詢,想知道怎么確定家宅中的四大吉方和四大兇方,那今天大師就講解一下關于這個方面的知識供大家參考。如能很好的利用這些風水知識,把吉的方位用于家中客廳、臥室等重要的生活空間,對于兇的方位則可用相關風水布局進行調整化解,只有這樣才可有助于家運昌盛。

先明確東四宅和西四宅。東四宅分別是:震宅(坐東向西)、離宅(坐南向北)、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西四宅分別是: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

四大吉兇方位的確定

坎宅:大吉(生氣方)在東南方,次吉(延年方)在正南方,中吉(天醫方)在正東方,小吉(伏位方)在正北方;大兇(絕命方)在西南方,次兇(五鬼方)在東北方,中兇(六煞方)在西北方,小兇(禍害方)在正北方。

離宅:大吉(生氣方)在正東方,次吉(延年方)在正北方,中吉(天醫方)在東南方,小吉(伏位方)在正南方;大兇(絕命方)在西北方,次兇(五鬼方)在正西方,中兇(六煞方)在西南方,小兇(禍害方)在東北方。

震宅:大吉(生氣方)在正南方,次吉(延年方)在東南方,中吉(天醫方)在正北方,小吉(伏位方)在正東方;大兇(絕命方)在正西方,次兇(五鬼方)在西北方,中兇(六煞方)在東北方,小兇(禍害方)在西南方。

巽宅:大吉(生氣方)在正北方,次吉(延年方)在正東方,中吉(天醫方)在正南方,小吉(伏位方)在東南方;大兇(絕命方)在東北方,次兇(五鬼方)在西南方,中兇(六煞方)在正西方,小兇(禍害方)在西北方。

乾宅:大吉(生氣方)在正西方,次吉(延年方)在西南方,中吉(天醫方)在東北方,小吉(伏位方)在西北方;大兇(絕命方)在正南方,次兇(五鬼方)在正東方,中兇(六煞方)在正北方,小兇(禍害方)在東南方。

坤宅:大吉(生氣方)在東北方,次吉(延年方)在西北方,中吉(天醫方)在正西方,小吉(伏位方)在西南方;大兇(絕命方)在正北方,次兇(五鬼方)在東南方,中兇(六煞方)在正南方,小兇(禍害方)在正東方。

艮宅:大吉(生氣方)在西南方,次吉(延年方)在正西方,中吉(天醫方)在西北方,小吉(伏位方)在東北方;大兇(絕命方)在東南方,次兇(五鬼方)在正北方,中兇(六煞方)在正東方,小兇(禍害方)在正南方。

兌宅:大吉(生氣方)在西北方,次吉(延年方)在東北方,中吉(天醫方)在西南方,小吉(伏位方)在正西方;大兇(絕命方)在正東方,次兇(五鬼方)在正南方,中兇(六煞方)在東南方,小兇(禍害方)在正北方。

第一吉位:生氣方

生氣方是八宅風水學中的第一個吉位,主積極樂觀、旺丁旺財運、官運亨通、富貴榮華、百慶交集。生氣方,即是天星貪狼星所飛臨的位置,大吉。因貪狼在五行上屬陽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與擴張力, 所以此氣的流動積極而旺盛。這個方位與家運昌隆和人丁的旺與否都有很大的關系,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財運、事業發展以及求子嗣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可得貪狼之氣,會使主人做事有沖勁,使子女聰明孝順。生氣所在方位適合宜起高大房、開門、居住等。除此之外,亦主升職或催官位,大門開在這一方則非常吉利,其次,房間及灶向在這方位也屬吉。但要注意,這個方位不可遇到煞氣或被污損,否則在事業、財運等方面易受到阻礙,對婚姻情感和求子方面也不利。

第二吉位:延年方

延年方,即是天星武曲吉星所飛臨之位。武曲在五行上屬陽金,氣場向內流動,具有收斂聚合的能力,這個吉方與感情和婚姻等方面有關系,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姻緣時最重要的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武曲之氣,使主人姻緣情感穩定,婚姻幸福美滿,可促進人際關系,能多得貴人提拔。如總是姻緣不順,或者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就要布置好此位風水,以盡可能的收取延年之氣。而延年也與壽命有關,所以布局好此處風水,可讓人健康長壽。

延年星是四吉星之一,所在方位宜蓋房、開門、居住等。延年星也是旺財星,但其主要影響是長壽及婚姻方面,而旺財的效果不比的生氣方。房、門、灶向在延年位,則利長壽健康。床位放置此方,更可助催旺桃花姻緣。這個吉方也不可受煞氣影響或被污染,否則會多情感糾紛,婚姻關系易出現危機,發生裂痕,在做事上也會多不順,容易招小人惹是非,阻礙事業發展。

第三吉位:天醫方

天醫方,即是天星巨門吉星所飛臨之位。巨門星在五行上屬陽土,具有踏實厚重的特性,氣場平和穩定,可補充人身不足氣場,并且開發智慧,增強學習。這個方位與健康和財富都有關系,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財及袪病消災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巨門之氣,生旺,則會使主人身心健康,生活舒適。凡是體衰弱多病,或者久病不愈的人,利用好此方,對其進行康復的布局,如可用灶向向著天醫位,或燒水飲用等,總之盡可能的收取天醫之氣場,對健康就會有很大的益處。

天醫星在四吉星中排第三位,其主要作用是治病。除此之外,天醫星是天乙星,天乙為貴人星曜,所以天醫位亦屬于貴人位。如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難解決的問題,布置好此方位風水,便會出現貴人助你解決難題。這個吉方也不可受到煞氣或被污染,否則會產生疾病和出現破財的情況。

第四吉位:伏位方

伏位方,即是天星輔弼吉星所飛臨之位。輔弼在五行上屬陰木,氣場的流動平緩上行,平順,安穩,對睡眠不好的人,此方位最好。這個吉方主安定中求進步,踏踏實實,所以布置好此方風水能平順如意,生活中會少有波折。

如果家宅能得伏位之氣,也可助財運,但屬于緩慢穩中求財得富貴。

在四吉星中以伏位星的趨吉力量最弱,主富貴多壽、平穩上進,由于伏位沉靜。在子女緣分風水中,生氣位主生男,而伏位主生女,如進行風水布局調整后向這個方位求孕,得女孩的幾率比男孩要大得多。但注意,如家中有經商做生意的人,因為伏位是自己的本命位,就不宜選擇在住宅開伏位門,此位不可受煞或者被污損,否則會有災禍發生,所以此方位一定要干凈整潔。

第一兇位:絕命方

絕命方,即是天星破軍星所飛臨之位,因破軍在五行上屬陰金,氣場向內收斂,所以這是最兇的一個方位,這個位置具有強烈破壞力和自我殺傷的力量。容易因為憂愁苦悶而使人引起心理疾病,因金克木,這對家人的健康也會不利。如果家宅得破軍之氣,會使人情緒憂愁、煩悶,心神不定,人際關系不佳,做事常常不順利,容易被他人不理解。除了身心健康方面多出問題之外,因這個方位號稱絕命,主其氣場兇惡,所以如開門、立向、作灶朝向或安放床位等都要盡量避免這個方位,否則會對家運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

第二兇位:五鬼方

五鬼方,即是天星廉貞星所飛臨之位,因廉貞在五行上屬火,五鬼最毒,位位相克;災隨位發,昂頭即應,所以氣場兇且亂,五鬼方雖然排名在絕命方的之后,但其兇惡的程度絕不容小視。如果家宅得五鬼之氣,會使人脾氣變的暴躁,不易與他人相處,經常與朋友,甚至親戚等發生爭吵矛盾,做事難成,易招惹官非、兇災等不好的事情。

第三兇位:六煞方

六煞方,即是天星文曲星所飛臨之位,因文曲在五行上屬水,這會使氣場向下流動而雜亂。這個方位的氣場會對情感婚姻、事業運程、人際關系、健康等方面有破壞力。如果家宅得六煞之氣,會使住在里面的人做事無精打采,心情煩悶,遇事想不開,常常犯錯,不敢面對現實,容易招惹口舌是非,或有丟失財物的情況,對健康也有不利影響,如有睡眠不好而導致的神經衰弱等問題。

第四兇位:禍害方

禍害方,即是天星祿存星所飛臨之位,因祿存在五行上屬陰土,氣沉滯少動,這個方位的氣場具有影響人心緒的力量,使人遇到事情的時候變的意志消沉,缺少奮斗向上的精神,或是經常被一些小事情所困擾,使產生疲倦,甚至還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健康。所以,如果家宅得禍害之氣,對家人的情緒、心理等方面都會不利。

文:超靈驗開運大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