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分析你是否容易遭遇小人

    字型: 

人生在世,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不順心都是小人做祟導致的。因此,盡管我們在生活中處處小心,小人還是防不勝防,每每給我們的生活增添麻煩。研究命理,我們也要探討命中的小人情況,以此來判斷一個人在某些階段順利與否。

我們大家都知道,排好一個八字,首先就要分析喜忌。什么是喜忌?對該八字有利的五行干支為命主所喜,對該八字不利的五行干支為命主所忌,而喜忌往往是圍繞出生日的天干這個太極點來確定的。

出生日的天干稱為“日元”,又稱為“日干”、“日主”、“身”(我們平常在評命時說的“身旺”、“身弱”就說的是日干強弱),代表命主本人,圍繞著它的日支、月干、月支、時干、時支、年干、年支,則相當于圍繞在命主周遭的人事和生活環境。根據八字命局的年、月、日、時干支組合情況,我們判斷出哪個天干或地支對日元和格局有利就稱為喜神、用神,哪個天干或地支對日元和格局不利就稱為忌神、仇神,喜用神相當于幫助命主的有利人事和環境,忌仇神相當于制約命主的不利人事和環境。這些有利于命主的喜、用神,就相當于命主生活中的貴人;這些制約命主的忌、仇神,就相當于命主生活中的小人。

當然,制約命主的忌、仇神,也不完全是命主生活中的小人。比如八字中以代表父親的那個字(男命以偏財代表父親,女命以正財代表父親)為忌、仇神,難道父親是命主的小人嗎?這里我們只可以理解為父親將給命主帶來不好的一面,比如拖累命主、對命主無幫扶、給命主造成的壓力大等等。本文所指的小人,多是命主直親以外的人。

忌神離日元遠,則指命主的小人很難靠近他(她),如忌神在年干支或時支上,一般危害不大;忌神離日元近,則指命主的小人圍繞在他(她)的身邊,如忌神在日支、月干支或時干上,危害性很大。如果忌神雖然圍繞在命主身邊很近,但是有其它干支制約住它,這些小人也很難危害到命主。如果忌神旺而制約它的干支弱,小人雖然忌憚,但是還是會危及到命主的利益的。如果忌神在八字里沒有被制約,在行運和流年制約該忌神,該大運或流年時段這些小人也不會危害命主的。

如果大運和流年的干支克制八字中的喜用神,或大運、流年的干支都是幫助忌神的,則多半該時段易遇見小人并受小人之禍害。特別是大運或流年的地支為忌神,而大運或流年的天干又為殺星(偏官)者,最是小人不斷,對命主打擊大。

另外,如八字中地支出現相害(相害:子與未、丑與午、寅與巳、卯與辰、申與亥、酉與戌)、相刑(相刑:子與卯、丑未戌三刑、寅申巳三刑、辰與辰自刑、午與午自刑、酉與酉自刑、亥與亥自刑)者,身邊小人多,如果這種相害相刑的結果是將地支中有利于命主的五行克制掉,則這些小人對命主危害很大。

如果你交往的人中,對方八字命局中不利于你的五行多,或其命局中的干支與你命局中的干支組成刑、害、沖多者,不適宜來往,遲早會是你生活中的小人。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