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原因讓多數女人與幸福婚姻無緣

    1.1萬閱    字型: 

普通人的一生,起早貪黑,無非都是為了家庭、婚姻、健康、財運等,而對于女人來說,美滿的婚姻是幸福最必要的條件。當然,如果再有穩定的收入,則可以稱為家庭幸福了。有些女人,不但無穩定的經濟收入,而且還被婚姻折磨得死去活來,真是苦命。

【來信】看鮮老師的文章多年,也從中學到許多知識,感到自己的八字格局極低,是個無喜用神的爛八字。坤造:己未、庚午、辛亥、己亥。大運:辛未、壬申、癸酉、甲戌、乙亥、丙子、丁丑,現行癸酉大運。

我分析:辛金生于午月受克,年月支藏殺,又日時支坐亥泄身,且亥亥自刑。本來是個身弱的八字,可是年干支偏印一氣,通過月干劫財再幫身日干,時干又透偏印生身,可見局中偏印過重,但辛金無根不受生,能否又算是身強或中和?

2006年初婚,2007-2008期間要孩子一直懷不上,2009年己丑離婚,這年工作不順利,身體差,進醫院。2011年辛卯年,是相對好的年份,該年工作順心(雖收入沒提高,但心情變好),戀愛、再婚、懷孕,2012年生兒子。2012年孩子出生后因家庭矛盾夫妻爭吵,2013年分居,僵持、鬧離婚到現在,因為小孩之故未離婚,但已分開幾年。兩任丈夫都幼稚、窮困,養不起家。我分析如此夫緣惡劣,因為八字中官殺為忌,克身太過之故。

請老師幫我判斷下,這輩子究竟還有沒有順心的一天?是否老無所依?

 【解讀】你自己分析的有一定道理,但分析得不透徹。分析八字如果一味抓住身強身弱不放,必不能登堂入室。很多基礎明白了,其實更簡單。

你的八字中辛金生于午月受克,午未合土,兩個己土透出,己土為田園之土,土太重,有土多金埋之憂(這其實是五行生克乘侮的基本知識);金本是自然無機之物,無需根亦可。所以八字的病灶在土重,用神定取財星木梳土為用,次取比劫泄土(比劫宜天干,原局雖有庚但被午克無力),則金得其用。原局中木藏于日時支亥中,但亥亥自刑,木受傷,婚姻宮與子女宮均受傷,不利婚姻。

06年丙戌,丙辛合為正官合身,故有婚緣。07年丁亥、08年戊子,水旺泄金氣,用神金被泄,局中旺土更加埋金。水起壞作用,水為食傷,所以難以要上孩子。還有,當時進入癸運,與你八字組成己土偏印沖克癸水食神,這叫梟神奪食,命理中是遇這種情況是破壞生育的。09年己丑,土旺之年,與本命相沖,不吉,離婚。丑沖未,未中所藏偏官丁火被沖掉,暗示你第一個老公沒有了。2011年辛卯,亥卯未三合木局,天干辛金泄旺土,地支卯木克旺土且合動婚緣宮,也合動子女宮,所以戀愛結婚、懷孕。這個卯木起好作用太大了,所以是年工作順心,心情很好。

丈夫不得力,是因為官星午火被合,其氣向土為忌,土亦晦火不吉。兩藏丁火,代表你兩次婚緣,丁火為偏官,代表非長久、非專屬的緣分,所以難以長久。八字亥亥自刑到婚緣宮,婚緣宮又帶傷官,婚緣宮猶如丈夫在你八字中的“家”,家里有一個克制丈夫的字,丈夫還在這個“家”生活得長嗎?所以,你這輩子就別想擁有長久的婚姻生活了,安心將孩子帶好,找點自己的愛好作為寄托,多豐富自己的生活。

甲戌運依然是上班,戌土助土,比較辛苦,時有感情緣分相伴。49歲進入乙亥大運,用神木旺,經濟上可擺脫困境,但由于亥亥自刑加劇,婚姻感情上依然孤苦。

文:鮮知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