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風水運程東北篇

    3654閱    字型: 

第一期的風水運程,我們詳細講解了正北方向、正北方位在2016年的吉和兇。而今期我們重點講解的是東北方向、東北方位的吉和兇。經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東北方向在八運里面,屬于一個還不錯的方向、方位。而這個方向、方位在2016年具體的風水運程如下:

一、門朝東北,旺上加旺

有一點需要大家知道的是,2016年里面,五黃兇星本來是到東北艮宮的,很多人都已經來問,是不是都不好,甚至問會不會很兇險?以我個人的一點經驗和實踐來說,門朝東北,在2016年里面雖然五黃兇星到,表面煞氣很重,但是五黃屬土,艮宮又屬土,屬于土與土比旺,反而會帶來旺氣,主要的表現是在財上、財富上、投資上、置業上、錢財方面等等,會有明顯的突破和增加,比如財運好、收入好、有偏財、暗財、意外之財等等,不妨可以留意。但需要注意的是,在2016年里面,這個門的方位不能隨意改動、變動,不然,則很可能是先兇后吉。

二、神位在東北方位或朝東北方向

很多人家里都有供奉神位的習慣,而神位的方位以及朝向在風水上的影響也是很關鍵的。很多人以為隨意一擺就可以了,其實不是的。你想想,中華傳統幾千年以來,有哪些東西沒有斷的?其中之一就是香火!所以,神位擺的好不好,直接影響著風水的好運。在2016年里面,你家里的神位是在東北方位,或是朝東北方向,在2016年一樣是好運氣,因為神位上供有香火,火生旺艮宮的土,是火土相生,最利健康、學習、身體,然后對財運、工作、進修等也有幫助,比如考試容易通過、容易超水平發揮等等,有利健康的恢復等等,是有很多好處的。

三、廚房在東北方位或朝東北方向

而在2016年里面,你家的廚房方位是位于東北方位的,則要注意一下健康方面的問題。為什么呢?雖然廚房五行也屬火,但是廚房同時又有水,是水克了火,而不能生土,阻斷了火土相生,因此,廚房在東北方位的,在2016年要注意一些健康上的小問題,比如關節類、腰椎類、頸痛等的問題,主要是骨頭方面的問題。此外,還容易有白蟻出現等等。而灶臺朝東北的,在2016年則運氣好,有助置業,如買房、買車等等的事,比較容易成功和實現等等。如果灶朝東北,東北又有門或窗、陽臺,效果作用更大、更快、更明顯。

四、臥室在東北方位或睡覺時腳朝東北

對于東北方位是臥室的朋友來說,在2016年里面,也是風水非常的好,最容易有好事、喜事。臥室在東北的,一般是床擺放是腳沖西、或是腳沖南等等的多,無論哪一種,臥室在東北,在2016年首先最旺的就是財,最利投資,好事很多,有大的財,最利做生意的朋友,這一年財上、財富上的收獲會明顯不一樣的,可以留意。而睡覺時腳朝東北的,在2016年的運氣也很好,但主要是先旺桃花、利健康、利考試、利懷孕的,也是十分的明顯。

五、洗手間在東北方位

洗手間在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北方位的,在2016年則要注意了,這個在2016年的風水運程不是那么的好。因為是土水相克,為克出,從這點上來說,容易有腸胃、面板方面的毛病,比如腸胃在2016年多小問題等等。此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家里東北方位是洗手間,在2016年里面,如果有計劃懷孕等的,要注意一些流產或初期胎兒不穩定的情況出現等等,在2016年里面,東北方位洗手間一定不能亂動、亂添新物品、新東西,這個是一定要注意的。如果東北方位是洗手間,還放有洗手機的,這一年更要注意。

六、東北方位是陽臺

東北方位是陽臺的,吉或兇要看外部環境。比如說東北方位是陽臺,外圍有高樓、高山、有樹林、有平房、有街道等等,在2016年屬于好風水,自然會帶來好運氣,比如最旺財、而且是突然而來的財、或一些莫名其妙的財等等,這個是很好的。比如東北方位是陽臺,外圍有河流、泳池、有水池等等,在2016年則要注意健康方面的問題,特別是一些小孩、年青人的腸胃、面板問題,值得留意。

七、 東北方位是書房

書房在東北的,在2016年的風水運程則屬于一般般,不能說很好,也不能說很差,因為東北方位是五黃到,土雖然比較旺,但是對書房、學習、讀書的作用不大,稍注意一些考試、讀書關鍵時腸胃不適的情況就可以了,別的問題不大。

八、魚缸在東北方位

有很多人喜歡在家里布置一個魚缸,有人是為了觀賞、有人是為了在風水上起到作用。不論哪一種,都一定要擺對才行。而在2016年里面,如果你家里的魚缸是擺在東北方位的,則要注意了,會有一些較大的破壞作用,比如東西容易壞,健康上要注意一些腸胃,面板,關節,懷孕的問題,不能掉以輕心。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