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風水運程正東篇

    字型: 

上一期風水運程詳細講解了東北方位、東北方向的風水在2016年的吉兇,因為五黃星到,所以吉兇明顯,吉的愈吉,兇的愈兇,所以要注意。而在今期,我們重點講解正東方位、正東方向在2016年的風水吉兇情況。正東屬于震卦,代表長男,在2016年是九紫吉星到震宮,即到正東方位,具體的吉兇情況如下:

(一)大門朝正東或在正東方位,大吉

可以這樣說,在過去的2015年里面,正如我2015年年初所說的一樣,東西向的房子煞氣實在太重,要非常小心,事實上,東西向的房子在2015年是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而在2016年里面,門朝正東、或大門在正東方位,則一掃2015年的晦氣,喜事重來,大吉。比如想懷孕的在2016年容易成功,生病的見好轉,大利懷孕、健康方面的事。比如門朝正東,前面空間開闊,或有電梯口、路口等,效果更佳,作用更大,一定會有喜事、好事來。而大門位于正東,正東附近又有走道口、魚缸,則更利健康、懷孕、桃花,喜事多。其中,最利家中的男性朋友,未婚的會結婚,已婚的會生兒育女等等。

(二)神位在正東或朝正東方向,會助旺家人運氣

而家里神位是安奉在全屋中心看去的正東方位時,在2016年也會很好,最明顯的是能助旺家人的運氣。原因在于,2016年里面,九紫吉星到震宮、到正東方位,神位五行屬火,九紫也是屬火,火與火比旺,所以,在2016年里面,神位在正東方位的,大利財運、投資、財富、收入增加、加薪等等,這個也是十分明顯的。此外,還有利于合作、有利感情的開花結果。所以,在2016年里面,神位在正東方位的,可以多上香或多點燈,作用會更大,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正東方位是廚房或灶臺朝正東,有利財運、財富、投資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廚房在正東方位或灶臺朝正東的,在2016年的風水運程也頗為理想。因為在2016年里面,九紫吉星飛到正東方位的廚房、灶臺上、朝向上,再者,廚房五行同樣是屬火,火與九紫火星比旺,最吉,首先最利的就是財運,大利投資,其次的,比如大利懷孕、容易有添丁之喜等等。如果廚房位于正東,廚房里面還有小陽臺或擺放有洗衣機的,則效果更佳,更為明顯,在2016年里面,一定好事不斷。

(四)臥室位于正東方位,大利工作、貴人、人緣、財運

而當家里的臥室是位于正東方位時,在2016年里面,首先大利的是工作、貴人、人緣,臥室在正東的,頭一般會在東或頭在南的,這兩種情況的擺設,在2016年的風水組合運氣中,都是一種好的、上佳的組合,因此,大利工作事業、同時,做事多人幫忙,或事業工作上的好機會多,不妨可以留意看看。同時,如果臥室在正東,又正東有窗或有陽臺的,可以多開窗或多開陽臺,這一年也是好事、喜事重重,整個人精神狀態都要明顯好很多。

(五)正東方位是陽臺、是窗、開闊空間,運氣好

比如你家里的正東方位是陽臺、是窗,或是一個很開闊的地帶時,在2016年的風水運氣也會很好,因為陽臺是納天光白氣,九紫星臨震宮,即是能納到九紫氣,則在2016年的風水運氣中,自然會有很好的效果。或是屋里的正東方位是開闊地帶時,在2016年會有同樣的效果,比如有利健康、生病的見好轉、未婚的會結婚等等。如果陽臺安放有洗手池,形成水木相生的格局,則作用會更大。

(六)正東方位是洗手間,最利催財、添丁

我之前到一些地方看家居風水時,聽別人說過,說正東有洗手間對長男、男性不好。其實,一個家居里面,總要有洗手間的,洗手間好不好,與旺氣衰氣有關,而不與八卦的類象有關,八卦的類象只是用來斷事情應的象,而不決定宮位本身的吉兇。所以,說正東有洗手間就對長男、對男性不好的說法不全面、不客觀。就我個人認為,在2016年里面,正東有洗手間,反而大吉,有催財、添丁之應,而且效果快、力量大。

(七)魚缸擺在正東方位,2016年能助旺財運

正東方位擺有魚缸時,在2016年里面,同樣能起到催財的效果,因為水木相生,又木火相生,五行流通有情,有來有去,有源頭,所以最旺財,因此,你家里的魚缸是擺在家里的正東方位時,在2016年可以適當投資,會有意外收獲。

(八)書房位于正東方位,利考試、晉升、升職

而當家里的書房是位于正東方位的,在2016年里面,因為九紫星屬火,與震宮的木形成木火通明,自然最利讀書考試了,但書臺一定要南北擺放才有這個效果。此外,書房位于正東,你又平時多在正東學習等等,對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九)客廳位于正東方位,最利健康

如果是家里的客廳位于正東方位,在2016年最大的好處是會有利健康,比如老人家的健康、小孩的健康等等,都明顯比平時要好,要少很多好毛病。

總的來說,在2016年里面,正東方位或正東方向是頗為吉利的,有心想在2016年有一番作為的朋友,不妨借助一下這個方位本身在2016年發揮的作用與效果。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