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龍決里為什么要在東南方位放燈?

    字型: 

在電影尋龍決里,盜墓的人在盜墓時會在墓穴的東南角點上一根蠟燭:那什么呢?因為一是為了確認這里的空氣是否足夠,是否有通風的可能,第二在風水上東南角是生門的方向,如果蠟燭能點燃就說明自己的生命能有所保障。這里的東南方位是個比較重要的方位,如果這個方位火滅了,那就沒好事了。【生門是奇門遁甲中所說八門之一,這八門分別是: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其中生、休、開三門為吉】

古人中的墓往往是照風水原理而設,所以干盜墓的會風水常識是必備課程。這個尋龍決的在東南方位放燈的原理,同樣可以應用在家居或辦公風水中,一般家居中安裝燈可以優先考慮在東南方位布置點燈光,這個方法最好運用在客廳,因為客廳為一進門的地方,所以最為實用,在東南方位安裝燈光。

那家居或辦公環境中還有哪些燈光的風水原則需要注意的呢?滴天居士這里給你做個提醒:

1、要避免光煞,光煞指居住環境受到比正常自然光源還要強烈的照射,從而對正常起居、作息生活、健康產生影響。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建筑物玻璃幕墻、霓虹燈廣告。這類光煞會影響到正常的作息時間,長而久之會產生睡眠質量不佳、失眠、容易發皮氣,從而引起夫婦吵架、家庭不和,化解方法只能是自己下窗簾遮擋。

2、客廳里裝燈最忌開門見直管向門外的燈,這樣一進門就象上面有箭向外射去,主不利運勢,不利家宅。

3、不少朋友喜歡在客廳安裝華麗的吊燈,但吊燈是需要根據面積大小和高度來決定大小的,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適。其次客廳的燈光在需要高且明亮,這樣才能起到旺財旺宅的作用,如果亮度達不到的話,那滴天居士建議可以在沙發邊放盞落地燈,這樣能照亮角度,多利財運

在現實生活中,有時沙發范圍的光線較弱,不少人會在沙發頂上安放燈飾,例如:藏在天花板上的筒燈,或顯露在外的射燈等,因太接近沙發,燈光從頭頂直射下來,風水上認為沙發頭頂有光直射,會令人的情緒緊張,頭昏目眩,坐臥不寧。滴天居士建議把燈光朝后打為好,不要直接照人頭頂上面。

4、臥室的光線要選用柔和不刺眼的燈光。如果臥室面積不大,滴天居士不建議安裝吊燈,尤其是在睡床上方,如果安裝了吊燈,會對主人有壓迫作用,不利情緒不利健康,可以考慮用柔和的落地燈或者臺燈比較好,但臥室里的燈光也不能太昏暗。

5、餐廳里最好選用暖光色的燈,最好用圓形的燈【圓形的吸頂燈或有圓形燈罩的燈】這樣可以象征著一家人能夠團團圓圓,餐廳在風水中代表了全家的食祿,所以選擇燈光要精致。

6、洗手間的燈,多用冷光燈就可,用些不怕受潮的燈比較合適,燈多選擇簡潔類型的為主,按照目前的家裝風格,一般建議用筒燈或吸頂燈就可以。

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