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孩子選一個合適的文昌位

    1.2萬閱    字型: 

風水學上來找文昌位,并不分男女,就是男孩、女孩的文昌位都一樣。并且,這個查詢的方法一點也不復雜,就是以孩子出生年份最后面的那個數位為原則去固定某個方位。比如1994年,我們就以最后面的數位4為原則去查詢文昌位,具體方法如下:

(一)出生年份最后面一個數位是4的孩子,從五行天干來說,為甲年,比如1994年的甲戌,比如2004年的甲申年,這是一個規律。這類孩子的文昌位在東南方,即風水學上說的巳位,即全屋中心看去東南偏正南的那個方位。最準確的方法,就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間太陽所照射到你家居的那個方位,便是出生年份最后面數位帶4小朋友最準確的文昌位。所以,如果你想孩子聽話,懂事,學習成績好,可以將其睡房或書桌安放在東南位。

(二)出生年份最后面一個數位是5的孩子,從五行天干來說,為乙年,比如1995年的乙亥年,比如2005年的乙酉年,也同樣是一個規律。如果你家小朋友出生年份數位最后面帶5,其文昌位在午位,即全屋中心看去的正南位。同樣地,最準確的方法,不需要指南針,不需要任何鋪助工具。中午十一點到一點間太陽照射到的方位便是正南方位。因而,如果你家小朋友屬于這種情況,你可以讓其睡在家里正南的房間,或在正南給其擺放一個學習用的書臺。

(三)出生年份最后面一個數位是6或8的小朋友,五行屬性來說,為丙年,比如1996年的丙子年,比如2006年的丙戌年。比如1998年戊寅年,比如2008年戊子年。如果你的小朋友出生在這些年份,學習一直又不上心,專不下心來,甚至不服管教。你同樣可以為其選擇一個文昌位。根據五行定義,這一類情況的文昌位在西南方位。所以,你可以在家里的西南方位給孩子安床、安書臺,讓其固定在這個方位學習、休息,則孩子在成長、發育、學習、性情中都會有非常大的進步和飛躍!

(四)出生年份最后面一個數位是7或9的小朋友,五行流年來說,為丁某年,比如1997的丁丑年,比如2007年的丁亥年。比如1999年己卯年,2009年己丑年,其文昌位在正西方位,即酉位。所以,你如果想你的孩子學習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或是想你的孩子學習徹底好起來,可以選擇在正西方位安書臺,或作為孩子的睡房,對其作用都相當的大。

(五)出生年份最后面數位是0的小朋友,五行流年來說,為庚年,比如2000年的庚辰年,比如2010年的庚寅年。這類情況的小朋友,其文昌位在家里的正北位,比如適合學習時,面朝正北,比如睡房宜在家里的正北方位,或書臺宜在家里的正北方位。

(六)出生年份最后面數位是1的小朋友,五行流年來說,是辛年,比如2001年的辛巳年,比如2011年的辛卯年。符合這類出生年份的小朋友,其文昌位在西北方位。也就是說,睡在家里的西北方位,或在家里的西北方位學習,都絕對有益而無害,對成績,對學習,對身心發育,都有莫大的幫助。

(七)出生年份最后面數位是2的小朋友,五行流年來說,是壬年,比如2002年的壬午年,比如1992年的壬申年。這類小朋友的文昌位,在正東方位。適合在正東作睡房,或適合在正東方位學習。

(八)出生年份最后面數位是3的小朋友,五行流年來說,是癸年,比如2003年的癸未年,比如1993年的癸酉年。這類小朋友的文昌位,在正東偏東南的方位上。適合在東南位睡覺或學習,對學習、身體也是很有幫助。

萬一你家小朋友出生所屬的年份,其命中的文昌位在家居方位上實現不了,或欠缺時怎么辦?不用擔心,還有兩個“萬靈”的文昌位,那就是東南或正北方位。也就是說,不論你家小朋友出生哪一年都好,正北與東南都是文昌位,其中以東南四綠文曲星,為最正宗的文昌位。所以,你可以在東南或正北方位擺四枝水養的富貴竹或養一個魚缸,對孩子的讀書和身心發育,絕對有非常大的幫助!現實中,很多名校、百年老校、出狀元的中學等,大部份都是大門朝南或朝東南,也正是這個道理,這也是風水的奧秘。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