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太歲化解大竅門

    字型: 

先易普一下兩個概念點:

一、真正意義上的農曆2016年丙申年從什么時候開始?

元旦剛過,很多人就嚷嚷著丙申年到了,其實這是個誤區阿。陽歷新年不代表農曆新年,陽歷新年是從元旦開始。但是農曆的新年,是從大年初一開始,而真正跨入干支丙申年的時間點卻是從立春開始的。立春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二十四個節氣之中的第一個,立春通常都在每年陽歷的2月4日或5日,為年與年之間正式的跨界點。

2016年立春的時間節點為2月4日17時46分00秒,農曆二0一五年臘月二十六,星期四,干支為:丙申,生肖為猴年。所以,進入猴年后,人們對趨吉避兇的愿望就越發強烈了。最近天天有微友在我的微信上私信詢問丙申年如何化太歲的問題,因雜事繁冗,不能一一詳細回復,故而今天特具文統一答復。這就需要易普第二個概念點了。

二、什么叫太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過新聞,我就經常看到這樣的新聞:某地某人在地上挖到或者撿到一個大肉團狀的不明物體,割掉一塊后還能又長出來,割下來的塊狀物還可以食用。專家將其物稱之為“太歲”。這種意義上的太歲就是一種真菌類的東西。

而我們今天要講的這個太歲卻是歲君,民間稱之為太歲星君,它指的是天上的木星,由于天上木星每過十二個月將執行一次,所以老人們將它稱之為太歲,它是民間奉祀的神祗,又是星辰。作為一歲主宰的太歲,是諸神的領袖,其每年都有著不同的太歲值守,2016年的值守太歲是管仲大將軍,年庚地支為申。

易普兩點之后,就進入今天的正題,如何化解太歲。在太歲年,一般遇到的情況有如下幾種:值太歲、沖太歲、害太歲、刑太歲。值太歲就是你出生時的年庚,如與太歲年庚相同;對沖年庚者為沖太歲;與年庚相害者為害太歲;與年庚相刑者為刑太歲。

古語:太歲當頭坐,無喜則有禍,是說犯太歲者都將有一些不順利的事情發生,因此犯太歲的人們急需化解之法。首先,請各位不要聽到犯太歲就害怕。一是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二是凡是有犯者,皆有所化,我們老家有句話叫:一界服一界,洋辣子怕瑪瑪菜,意思是說,不管你是哪界的神怪,總有化解的法子,所謂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孫悟空再厲害,也怕如來佛的五指山和唐三藏的緊箍咒,所以,請大家稍安勿燥,聽我一一道來。

先了解哈子2016年犯太歲的幾個生肖:

值太歲——猴;沖太歲——虎;害太歲——豬;刑太歲——蛇

第一種方法,就是查詢犯太歲的人的八字里有沒有自帶神“藥”,很多人一聽到自己也在犯太歲的生肖之列,就嚇得六神無主,到處求符咒、送星宿的折騰,其實不需要阿,其原理為:

八字八字,為什么叫八字啊,八字就是四個天干加四個地支,組合而成的,太歲則是年支,除去年支之外,不是還有三個地支嗎,那么,我們就完全可以在其余的三個地支里,查詢一下,有沒有自帶化解犯太歲的神“藥”。只要你的八字里自帶神器,那么,你完全不用這么慌張,淡定過好你的丙申太歲年。排出來后,請按下面所列的地支來查詢,犯太歲的你,有沒有自帶化太歲的天生神“藥”來。

  • 值太歲——猴人,除年支生肖外,其余的月支、日支、時支,中帶:子鼠、辰龍者,為自帶神藥。可逢兇化吉。
  • 沖太歲——虎人,除了年支生肖外,其余的月支、日支、時支,中帶:子鼠、辰龍、午馬、戌狗者,為自帶神藥。可逢兇化吉。
  • 害太歲——豬人,除了年支生肖外,其余的月支、日支、時支,中帶:子鼠、辰龍、卯兔、未羊者,為自帶神藥。可逢兇化吉。
  • 刑太歲——蛇人,除了年支生肖外,其余的月支、日支、時支,中帶:子鼠、辰龍、酉雞、丑牛者,為自帶神藥。可逢兇化吉。

文:陳悠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