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旺財的小竅門

    3820閱    字型: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實際這一句話已經道破“天機”,聰明的人或者是有賢德根基的人,都可以依照這句話的含義去生活,去工作,去對待遇到的每點每滴,那么自然財星拱照,一生安康幸福。夫妻生活是社會的重要構成部分,遠比工作,生意,當官,參與各種社會活動要重要幾十倍,幾百倍。還有什么比家庭更重要的?但是現在很多人,遠沒有這樣去理解,這樣去做,反而是圍城焦慮,都在尋求新刺激,新開始。豈不知中華千百萬年的家庭文化為國之基石,家不安人心散,國本不固,人心浮躁,則離心離德,沒有了號召力和吸引力,猶如孤魂野鬼,心氣消散。心散則氣弱,氣弱則神枯,神枯則精元干竭,妖魅橫生,國之亂象,徒有其表罷了。

夫妻為伴侶,繁體字的侶是連起來的,現在都是分開的。不管是連起來還是分開了,心一定要連在一起才可以,只有夫妻同心同德,才能真正的把日子過好了,把財運給旺起來。所以,夫妻旺財第一要素,就是同心同德。

旺財小竅門 一:夫妻同心同德

生活當中,夫妻和睦,關系好,出入成雙成對,鄰里羨慕,父母舒懷,親朋都會高看一眼。辦事或者求人,大家都樂意,或者是愿意幫忙,因為大家都能看到這個小家的氣順,運旺,肯定小日子不能差了。所以,夫妻同心是積蓄信譽銀行,有信譽才有信任,有信任才能擔財。

旺財小竅門 二:夫妻勤儉持家

剛結婚的小夫妻更要注意這條款,一定要學會勤儉持家。就算是家里條件好,父母資助多,或者自己工作好,收入多,也要學會勤儉。生活有儉入奢易,有奢入儉難,一旦攤子鋪張大了,再過窮日子可能就不習慣了。再說,過于張揚,會招來一些勢力之徒,騙吃騙喝不說,還能引狼入室,因此德由儉生,財由勤得。不是自己勤儉換來的,來得快,去的更快。勤儉才能積蓄福德,才能讓幸福留的時間更長些。

旺財小竅門 三:夫妻多才多能

不管到那個時代,什么年代,不管是男還是女,一定要有手藝。當然,要是你命好,生出來錦衣玉食一生享用不盡,可以不在此列。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這個造化,生出來就得自己刨馳,就得自己給自己忙乎。所以,光是勤快不行,還得有手藝。學手藝的目的,不一定非得指著它去掙飯吃。但是保不齊那天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反而這個手藝讓你受用一生。現在是資訊時代,電腦,手機,各種新奇古怪的玩意不離手,實際耽誤了我們好多時間,讓我們失去了健康和多彩生活。有一門手藝,一來是為了增加人生的安全感。另外,可以讓你在工作和生活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哪怕是刺繡,木匠,水暖工,甚至于醫療護理,機械修理,都是傍身養命最值錢的財富。

旺財小竅門 四:居家干凈整潔

家里這里一堆,哪里一堆,進門滿眼都滿了,這種人怎么會過好日子。有的小夫妻雖然房子不大,甚至四五十平米,但是進門感覺不到房子小,收拾的合理,安排得規矩,這說明人家是有管理意識,有清晰思維,對生活充滿了能量。所以,這樣的夫妻,想過不好都難。

旺財小竅門 五:多逛市場多買菜

尤其是家里男同志,要學會多逛市場,菜市場最接地氣。一來是可以節省愛人的時間,讓愛人少受家庭雜務瑣事之苦。二來自己也順便了解當下的經濟走勢。想要學經濟,菜市場轉一個月,比電視上任何專家都明白。再說,你轉市場不用打扮梳理,也省下了媳婦反復打扮捯飭化妝浪費的錢,一舉三得最少,順帶著就省錢了。

旺財小竅門 六:穿衣整潔本分

易經有云“妻妾衣鮮露肉者,喪其德,失其操,泄其財,敗其家”。觀其四周,街坊鄰里,富賈貴胄,無不應驗。生活當中,凡是穿衣不檢點,必然操守不檢,德行有損,更別說做人的信譽了。不論男女,一定端莊本分為主,艷而不俗,雅而不濁。豈不知,錦衣玉食,最能損傷福德,世人不可不知。

文: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